Xenu:网站链接检测小程序

最初接触,是想简化诸多链接测试的工作量,只是初用时不懂得设置,而且许多连往外站的断链造成速度极慢,于是没有使用。十一大假结束,整理桌面快速链接栏又发现这个小东东,再次耐着性子研究一下。

xenu051008.jpg
此主的Logo也恁丑点~呵呵

XENU,全名为Xenu"s Link Sleuth ,是检查死链接非常有效的工具。

特点:

  • Xenu 小巧,快速,操作方便,并可支持SSL的链接检测。支持 Windows 95/98/ME/NT/2000/XP,虽然没有提及 Windows 2003,不过在我的 Windows 2003 机器上也表现良好。

  • Xenu 还有一个很有用的功能--制作站点地图。

  • 关于检测过程:检测速度还是很慢,设置过滤条件越多越慢,但是无条件时会将检测范围扩大,更慢了。

  • 关于检测设置:
      ---- 只能设置检查地址和过滤地址,一旦输入不能更改,只能删除重新设置,各类地址数好像限制在15(20)个,不过支持通配符“*”。
      ---- 设置的地址必须先输入检测地址,然后再过滤框中输入,不同的检测可以通过过滤框下的inactive选项隐藏过滤条件,点击后,地址前方会出现一个感叹号“!”,表明过滤条件未被使用。

  • 关于检测结果:
      ---- 报错地址双击后可直接查看,但无法从这个报错单得知地址来自哪个页面,只有在最后的Report里才会有链接出处,如果略微改进应该会更好用。
      ---- 上一步打开链接的默认浏览器是IE,report的默认字体是宋体(出具多为英文地址的报告,效果不是很好),这两项无法手动设置。
      ---- 检查站点完成之后选择提供报告,输出为 HTML 格式,稍加修饰还可以作为站点地图。但是输出的HTML还不支持W3C标准。(呵呵,已经是小问题了~)

  • Xenu主页&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