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guna额尔古纳-来自草原的鸿雁

erguna001.jpg

成员:主唱呼斯楞、节奏吉他兼副唱那日苏、鼓手王猛、键盘斯日古冷、贝司玛西巴图、吉他包玉敏。

看过星光大道吗?如果看了决赛一定会对那一群大男孩有印象--那就是来自草原的额尔古纳乐队。

据墨神の凡龛考查

  额尔古纳河环绕着大兴安岭,由西向北奔腾东流,相传额尔古纳河是蒙古人的发源地。因此“额尔古纳”是一条河的名字,也是一段历史的名字。

  早在唐初,就有散居于额尔古纳河流域的ewenki(鄂温克)人命名。鄂温克先人将额尔古纳河上游因流速滞缓称为额尔河,其中游以下河幅变窄,加上根河、得尔布尔河泻入,亘古急流向右岸冲击切割,形成急湾河曲,按习惯称急弯河曲为gunan(意为“三岁公马”)。于是额尔古纳河因上、下游流速不同被分别命名而得额尔古纳(erguna)河。

  在12世纪,铁木真带兵突破了女真人和塔塔尔人修建的金界壕,回到了呼伦贝尔草原。就在额尔古纳河流经的这片水草肥美的呼伦贝尔草原,铁木真和他的蒙古骑兵休养生息、发展壮大,在这里吹响了政府世界的号角,开始了完成了蒙古诸部落的统一的伟大征程。铁木真在额尔古纳的力量积蓄为日后施展雄图伟略奠定了根基。公元1206年,铁木真终于一统大业,完成了在草原上霸主的夙愿,成为成吉思汗(最强大的可汗)。

  由于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威名与神奇美丽的额尔古纳河密切相连,在蒙古人的情感中,永远充满着对祖先的追思。夜幕下,人们常常弹奏着声音深深浑厚的马头琴,唱起古老而悠长的蒙古牧歌,与遥远历史进行对话。

erguna002.jpg
这身装扮最帅气,哈哈,还是民族的有吸引力~
支持民族音乐,支持额尔古纳~

erguna003.jpg

  额尔古纳乐队,以内蒙古的母亲河命名的乐队,6名来自蒙古族的青年,传承着蒙古文化的积淀,带着对音乐的追求,一路唱出蒙古,唱到星光大道的决赛舞台。他们唱的是草原的旋律,他们歌的是蒙古的风情,他们洒下一片片孩童般纯真的笑,留下的是听着无限的遐思和感动。或许早在4年前,他们就在校园名声鹊起,但我认识额尔古纳却从星光大道的半决赛。本来那场期待蓝野和额尔古纳合力奉献一场全蒙古风味的音乐大餐,最后蓝野能胜出(因为初赛看过他们),谁知蓝野提前淘汰,但额尔古纳最后得胜也是很高兴的。喜欢听他们的歌,尤其是那首《鸿雁》。


鸿雁 天空下 对对排成行
江水长 秋草黄 草原上琴声忧伤

鸿雁 向南方 飞过芦苇荡
天苍茫 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

鸿雁 向苍天 天空有多遥远
酒喝干 再斟满 今夜不醉不还

  那句“鸿雁/向南方/飞过芦苇荡/天苍茫/雁何往/心中是北方家乡”让人不禁心动,儿行千里思故乡呀。天地辽阔,可是心中却永远是北方家乡~

  对于最终决赛的结果已经不重要了,额尔古纳早已赢走了千万人的心。别的歌手不做评价,但是如果想听草原,那就听额尔古纳吧~

官方主页地址:http://erguna.mgl.cn/里面有好多他们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