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醉,高人独醒乎?

看了夏言、徐阶到张居正的故事实在佩服这些高人隐忍的定力。

待读者咨询电话是个苦活,电话铃声总在不恰当的时刻打断手中的活碌,咨询问题又恰在高速运转的思维之重把我拉回来,尤其是涉及到策划、思考,甚至编码的过程,不仅回答问题口齿不灵思维滞缓,之后手中的活也无法接上,出错特别多。

然帮助别人解决了问题是可以令人有所欣慰的,但是一旦遇上胡搅蛮缠的主儿,就让人哭笑不得了。全校师生使用没有问题,全体教师、教授在家通过VPN访问资源没有的问题(如果有问题,电话早被打爆了),主儿个人访问有问题,经一再解释"我们的网络和数据库都没有问题,可能是您本地设置或者网络的问题",可人家偏偏赖上咱,非要给他解决了不可。有声称不懂网络期待上门服务的,还有甚者大言不惭"我是博士"......博士怎地了,高校还不是一抓一把,居然连VPN都不正常还谈什么访问资源?博士连遇到问题基本分析和解决能力都没有还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于此强悍主遇到的问题,我的分析解决方法是这样的:前两天查文献时也遇到过,本来以为是数据库问题,可是经过同事帮忙测试才知是网络速度的问题。稍加分析就会知道,接近期末中文数据库的使用率飚高不下,链接超时造成文献无法下载或链接无法打开是正常的。鉴于前晚我在家也用VPN,当然不存在此主儿所谓"一直上不去"的故障了。本人实在没有高人的隐忍定力,对于此胡搅蛮缠一律驳回,当然"女博士大人"俨然一副"世人皆醉我独醒"的姿态,对于我的回答不满意是在所难免的,除非跑去外地帮她搞定电脑,否则"博士"大小姐是不会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