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办公环境--抽象画配堆物办公桌,尚可装文雅

终于告一段落,忙里偷闲把去年前年的"债"还了--装饰办公室,当然还有还DVD数张。

久之前的一个创意,复印国画山水拼接之后,再选取彩色纸条(废弃台历的边)放入被领导废物利用找来的相框里,于是办公室的白壁之上有了风景。到该更新换代之时一直忙碌,不知不觉过了三年。去年11月中旬,教学评估到我校,突然想起了这事,选取了一些名画,今日终于打印出来了,抽象画配上堆物的办公桌尚可扮扮小资,强装文雅。帮忙打印的同事大呼欣赏不了,甚至看了头晕也,于是俺乘机道出装饰的另一目的--领导再来检查时可顾此忘彼也,越是眩晕越好,一定要上猛料~~

选的都是名画,有Edouard Manet 《Davanti allo specchio》 (1876),美国流行艺术(POP)之父Roy Lichtenstein的《Ragazza con una lacrima I 》(Girl with a Tear I)(1977),德洛涅(Delaunay)1909的《圣所勃林》(Saint-Severin),NELSON VILLALOBO Buen mirar de ojos系列中的 villalobos,胡安·米罗的《动物狂欢》(echelle en routede feu traversant ), Pablo Picasso的《Donna dai capelli gialli 》(Femme aux cheveux jaunes)(1931)和《GirlInChair》,坦基(Yves Tanguy)的《Il sole nel suo portagioie》 (Le Soleil dans son écrin)(1937)和雷诺阿(D.A.Renoir )的《Donna con pappagallo (La Femme à la perruche)(1871)。有意思的是,雷诺阿属印象派,毕加索,Miro,Tanguy都是超现实主义巨匠。这些作品在钢筋水泥的硬线条环境中更加耐人寻味吧。

憾的是,雷诺阿的那幅没有打印出来,还有一些名帖和国画也暂时作罢了,因为这回打印了足足8张,够用好一阵子了。

实个人最喜欢米罗的画了,他的作品多数是抽象画,画里色块与线条就像在跳舞、在狂欢、在拥抱、在放纵、在逃遁......现实的具象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感觉,是色块与线条相互的倾诉,是错乱的秩序融入了画家的情感,使你看着看着仿佛坠入了迷幻的空间里,人物在动,桌子在动,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抽象画的魅力。《动物狂欢》一经挂出,新来的同事也非常喜欢,大有遇知音的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