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枪升级装vista

这学期设计活路太多,机器太慢,得领导关照新换了一台电脑,显示器增大了,CPU、硬盘翻倍,应该比手头的鸟枪好了不少,虽然算不上"炮"级,至少也是AK47了。

新机器装新系统。经熟识的高手出马,三周了终于搞定了vista,其间经历了多次重装,平均半小时蓝屏一次,兼容错误不断跳报错窗口,PSⅡ和系统等兼容性不好等问题,而且经常找不到常用的设置,不禁感叹真乃削足适履之举呀。

当初以为vista只是花哨外表,不过是微软用“人工老化”策略制造“边缘效应”来刷新眼球的的伎俩,可是接触之后发觉或许并非初时所想。除了从界面学到新的设计风格趋势外,操作安全性,音频控制,sidebar工具栏等方面都让人刮目相看(我还不怎么会用,自己体会仅此),用专业人士的话来讲,vista不只是美丽

的新系统虽大局已定,还有若干问题:

1.重装后盘符错乱,原D(design)盘成了F,E(entermaint)成了D,F(favourite)资料到了现在的E盘;
2.Fireworks的颜色定义和vista不兼容,每次启动关闭软件都出现黑屏;
3.一些软件使用中自动关闭,如PS,ACDsee。

他新软件,一并非常不习惯,需要时间适应,说来是学习新事物的机会,也算是强迫自己接受新事物,容纳新事物,保持年轻的心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