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六一--SalutD'amour

六一儿童节,一个曾经盼望的快乐节日早已与我无关了,不过还是有过节的感觉,因为音乐让人开心,像过节一般的高兴。

小提琴曲SalutD'amour(也作Salutd amour),被译为《爱的礼赞》,是十九世纪音乐家埃尔加为其未婚妻创作的。后来得知许多电视剧的背景音乐都曾引用此曲,如《流星花园》《爱情白皮书》等。值得一提的是《麦兜菠萝油王子》的原声大碟收录了何崇志演奏的大提琴和钢琴合奏版,强力推荐

小提琴版 下载


意思的是,杨丞琳凭一首《庆祝》荣登各大排行榜。那是一首不错的歌,副歌部分一听就能让人记住,其快乐欢愉的气氛,流畅动听的旋律,简单祝福的歌词……未及赞叹忽然发觉这首音乐似曾相识……其实副歌的旋律就是来自SalutD'amour。即使不懂音乐也不妨比较一下,不需费力就能听出二者的相似了。

些时候,花儿乐队的抄袭事件才刚刚判完,《吉祥三宝》和《蝴蝶》的互抄案还在沸沸扬扬,这边又出了新人--可喜可贺的是这回作曲瞄准了十九世纪诞生的名曲,埃尔加又早已作古,即便侵权又如何?显然抄袭的水准有明显提高!的确值得庆祝

慶祝


作詞:陳鎮川 作曲:Jeon Jun Gyu 編曲:洪信傑

每個夢都得到祝福 每顆淚都變成珍珠
每盞燈都像許願的蠟燭 每一天都值得慶祝

當年的妳什麼都怕 怎麼會變成女警察
妳不是說永遠不嫁 搶先生了個胖娃娃
我們都在慢慢的長大 把簡單都變得複雜
當初最簡單夢可別忘啦 喔

沒有一點生疏尷尬 尖叫著彼此的變化
誰發了財誰苦哈哈 這一刻煩惱誰理它

我們還在慢慢的長大 遲早會看見白頭髮
女生天生的單純 不會氧化 喔


看不到成熟的辛苦 聽不見世界的忙碌
夢穿著無憂無慮的制服 在心裡長成一顆樹

《麦兜菠萝油王子》围绕着香港九龙大角咀猪模样小朋友:麦兜而展开。生活依然在继续,所以麦兜也依然“死蠢”、“比较肉”和对未来充满期待。这这个来自单亲家庭的小孩也第一次公开了他的身世。原来他的亲身父亲麦炳就是传说中的“菠萝油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