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大会记

公元二○○六年五月二十五日晨,阴,不宜出行。潮湿中透着微冷,预示着一场大雨的逼近。

我等众人早早起身驱车赶往,幸得准时到场。上图5304会议室内已人头篡动,久负盛名的“武林大会”即将开始。小心翼翼环顾周围:槐师蓝天白云师已入座,道骨师风;忙碌的身影中一眼便认出了白衣上装的Keven师Leon师。众多陌生的面孔,侠影绰绰--那些陌生笑脸后不知是哪个熟悉的代号,有着何等举足轻重的“江湖地位”,又身怀怎样的“独门秘技”。我等各自坐下,不敢多语。

两日目疾扰之,少用电脑,接到会务流程才知大会安排。上图掌门吴大侠现身致词,随后是一位颇有地位的石女侠。接着,在主持介绍下,第一个上场的槐师亮出移形大法出现在台上,论剑正式开始了……蓝天白云师Laolukeven师一一登场。台下挑战者不是抛出利器都被他们全数挡回。出手麻利,招式经典,出自华师一派的众侠果然配合默契。

闻诸侠之绝招,路数已熟然于胸,亲见已不觉惊喜。但高人们奇招屡出仍令人佩服之余深怀敬意。引槐师对科学创新观之阐述,以“发展不等于GDP,创新不等于专利数”,余且推得“学术不等于论文篇数”不知尚妥否?愚见之下,不敢妄语。蓝天白云师强调web2.0乃“创新”而非“革新”,以机器时代刀斧并存为喻,余心豁然开朗。Lu师使出了“品牌、广告、营销、商业价值”等诸多兵器,恰乃鄙人余暇所修,高人气场之下,余久积之练功不得法淤气也得贯通大半。图书馆文化亦需品牌,商业的企业文化建设仍值得学习和借鉴。而RSS“是否会对网站点击统计产生影响”,“是否需新的评估方法衡量站点之价值”值得探讨。keven师还是一贯的高深莫测令人景仰。

场小憩半刻,终见sogg小侠,幸会精灵师,果然人如其名,灵秀女侠,只是未及细述当年平生初到之图林“桃园”就乃“编目精灵”,缘际于此,余博文套路才开创“数图广角”……幸甚至哉~

午,草草裹腹后游荡于上图,怎料大门派门规森严举步维艰。无奈之下困于会场,遂联络我派所剩不多之同门,共商会后安全折返之大计。心系一日未理之工作和风雨飘摇之家小,众人决议提早退场,余欣从。

匆领略Leon绝招,精灵博学,上大苦心修炼的新武功,还有厦大的修炼宝典,我派最后数人急急离去。作别槐师精灵师之时,见到超平师,只是相识匆匆别也匆匆,竟未道出“祝杭州申博成功”之祝愿。据闻游园图谋书间道主都欲现身,只是匆匆,未得相见,遗憾遗憾~

雨,终躲不过去,晕车症状未缓已被淋湿,纵使一伞在手也难免赴汤蹈水之悲惨……

乐窝中回望今日武林大会际遇,梦里构思,来日补述。

(补写于2006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