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魂夜感

游荡在论坛,此一时彼一时,在寻找什么,等待什么,亦或丢失了什么……

看到一篇小文和评论,转来共赏~

爱  与  喜  欢
                             作者:岳强
  从喜欢到爱的路并不遥远,但要走到终点却不是一件快乐的事。
  爱是海,博大深沉;而喜欢是一条透明的小溪,唱着欢快的歌四处游荡。你可以一眼望穿溪水,可以清楚地看见水底的鹅卵石和碧绿的水草;但你却无法望穿大海的内涵。
  喜欢说;“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爱说“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离别的滋味这些凄凉,这一刻忽然间我感觉好像一只迷途羔羊........在不知不觉中泪已成行。”
  爱一旦到来,便会时时刻刻陪伴着你;而喜欢却只在百无聊赖时才来找你。你可以随时喜欢;也可以随时不喜欢,这并不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而爱却往往要用青春和生命作为代价。
  喜欢可以使人变得富有情趣,而爱却能使人变得深沉。
  喜欢可以变成爱,但并是所有的喜欢都能变成爱。把爱当成喜欢是一种悲剧,把喜欢当成爱同样是一种悲剧。


也有人说:把爱当成喜欢应该是一种成熟 把喜欢当成爱应该是一种心灵的升华
亦或:喜欢是爱的前提,爱是喜欢的升华,是喜欢的积累。
还有:喜欢当然只是喜欢,爱是博大的!常说爱的人最不懂爱! 常说爱的人最吝啬爱! 常说爱的人最不会爱!
百家争鸣:爱也是博大的~喜欢也是博大的,博大的胸怀,给予博大的情感~爱也是狭隘的~喜欢也是狭隘的,狭隘的理解,给予狭隘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