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巴托的夜--《世界》插曲

好久没有玩Flash了,在DRL看到了贾樟柯电影《世界》插曲《乌兰巴托的夜》的Flash,很感触,电影般的画面,拉、摇、剪切、转接手法很值得学习,创意更是没得说--不知是不是电影情节的剪辑。顺便把MP3搞来了,一起分享。


有些情绪压抑了会爆发的更厉害,这首歌正好可以抒发很多--现在感觉好多了~


Flash欣赏

关于《世界》的插曲《乌兰巴托的夜》

贾樟柯电影《世界》插曲。

根据蒙古族民歌改编。

填词:贾樟柯、左小诅咒
音乐制作人:左小诅咒
主唱:赵涛
动画:皮三、老蒋、白丁、BBQI


4月8日,《世界》正式上映

《世界》由上影集团制作,是贾樟柯首部“地上”作品。去年赴威尼斯电影节参赛后,在国内的上映档期一再变动。

4月8日,贾樟柯首部浮出地上之作《世界》正式在全国的数字影厅和一般影厅上映并启动全球上映,这是目前发行方“春天广告”透露的消息。

从影片《站台》、《任逍遥》到《世界》,导演贾樟柯把自己的电影视角,从小城镇带到了与都市观众最贴近的大城市的当下生活,不仅在故事取材上不同以往,更在导演手法上采用大量的 Flash 画面,由皮三、互象动画有限公司完成。加入网络动画 Flash 的内容,以时尚的视听元素继续演绎了小人物的命运,使“贾式”电影风格日趋完整。


关于FLash MV《乌兰巴托的夜》

“乌兰巴托的夜啊,那么静,那么静,你知道今夜疯掉的不止一个人……”

3 月 21 日的发布会暨记者见面会上,电影《世界》女主演赵涛唱响了贾樟柯填词的该片插曲《乌兰巴托的夜》。

《乌兰巴托的夜》FLash MV先打头炮,先让观众靠音乐和 MV 预想一下电影画面,这首歌曲在放映现场的反响相当不错。

Flash 版《乌兰巴托的夜》MV,集合了国内当今 Flash 四位标志性的“老闪”:皮三(代表作品《D版赤裸裸》)、老蒋(代表作品《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白丁(代表作品《失落的梦境》)和BBQI(代表作品《恋曲1980》),他们在影片原 Flash 动画风格的基础上,用时尚、自由的影像风格,重新演绎了网络时代的这首略带感伤的蒙古情歌单曲。力图给观众再次带来全新的视听经验。该片制作人之一的老蒋说:赵涛的演唱也许并不专业,但正是这一点才更有打动人心的力量,专业就没劲了。


关于歌曲《乌兰巴托的夜》

3月22日,演员赵涛一袭春装出现在贾樟柯新作《世界》插曲--《乌兰巴托的夜》 MV 听音会现场,以 Flash 版和电影版 MV 形式,演绎了电影《世界》插曲--《乌兰巴托的夜》。

《乌兰巴托的夜》是一首盛传于蒙古族的思乡情歌,该曲在影片中起着纽带的作用,由贾樟柯重新填词,左小诅咒制作,共同创作了《世界》的电影插曲。

影片女主演赵涛被制片方定为影片插曲演唱者。演员赵涛与导演贾樟柯的合作在《世界》中表现得更加默契,不仅在表演方面受到了各国影评的肯定,更在电影《世界》中初试啼音。据该片制片人周强称,在拍摄《任逍遥》时就发现了赵涛的演唱天赋,赵涛为电影《世界》 演唱的插曲,很好地诠释了该片伤感的“漂”的感觉。

赵涛表示:自己是舞蹈老师出身,平时特别喜欢唱歌,她还萌生了进军歌坛的想法,贾樟柯非常支持她,《乌兰巴托的夜》成为了她的第一首单曲。歌曲录完后自己既兴奋又感动,她说虽然是首次进录音棚,但她并没有太紧张,因为她可以把自己再一次还原到电影的情景中 去,在录制的过程中,她始终把自己想象成是一位坚强的蒙古族女人。

据悉,赵涛的新专辑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阶段,当记者问及赵涛是否会放弃原来的教师职业,全身心投入娱乐事业时,赵涛表示:“不会放弃教师职业,因为面对学生的生活更加真实,在经历了各种类型的电影节之后,回到学校,是一种重要的自我调整方式,这样不至于飘 飘然。”


歌词如下:

乌兰巴托的夜

穿过旷野的风啊 慢些走
我用沉默告诉你 我醉了酒
飘向远方的云啊 慢些走
我用奔跑告诉你 我不回头

乌兰巴托的夜啊
那么静 那么静
连风都不知道我 不知道
乌兰巴托的夜啊
那么静 那么静
连云都不知道我 不知道

飘荡异乡的你啊 在哪里
我的肚子开始痛 你可知道
穿越火焰的鸟啊 不要走
你知今夜疯掉的 不止一个人

乌兰巴托的夜啊
那么静 那么静
连风都不知道我 不知道
乌兰巴托的夜啊
那么静 那么静
连云都不知道我 不知道
(以上相关介绍转自DRL)

MP3下载(右键另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