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散记--遭遇·网难vs.我的花儿

如此陌生的新环境,有些不适应呢,一些反思。

网难
又有几天没上网了,急忙忙冲去网吧,谁料竟然要求出示身份证,以前默号码也可,可今天硬是被阻挡在门外,难道还怀疑俺?非常郁闷。游击到另一个网吧,还好终于如愿了,可是环境却糟透,全场弥漫香烟的气息不说,还不断游戏战队的呼应和吆喝。还好,一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只是感慨上网不易呀,比起学校那边,到处可以上网,喜欢的输入法,习惯的设置,顺手的电脑……呵呵,快回去了,反想念加剧。

我的花儿
又在中学校门口经过,看着年轻的孩子们,不禁感慨时光催人老呀。突然一张熟悉的脸映入眼帘,胆怯的叫一声“刘XX?……”看她惊讶的张望中看到了我,相视而笑了。“真是你呀?”…………两个小女生般叽叽喳喳说聊的大女生伫立在人行道边。讲起了众多同学的变化,幸福生活,各自工作……,感觉就自己混的最不爽,敏感的心在所谓大城市漂泊,好累。真不如找个小地方享受“鸡头”待遇,悠闲自得的生活……(呵呵,话说回来,这种日子过久了,绝对会令我发疯的,极度空虚,没有成就感,继而自闭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有点压力的忙碌生活比较适合俺吧--生来命苦不服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