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散记--遭遇·年龄之谜

今次回家因年龄产生n多误会和趣事。

·火车上时,遇到那对小夫妇,男的老成,女生虽可爱,也看似奔三的了,一个可爱小侄女,年约4岁。后来谈话中分析得知,小女人肯定比我小。彻底谈开了,果不其然。可是她却怎么也不信这一事实。旁边大叔也一副诧异的样子,难道是遇见妖怪不成?俺只是在学校呆久了些罢了,不过是佧瓦依些罢了,可确实很老了呢~活活……不信俺工作了……

·牙齿严重缺钙,固若金汤成了分崩离析,于是前去打磨掉镶结实牙。医生怕我紧张,不时找点话,首先就是确认年龄--是否超过18岁。“到18了吧”我呜呜伸出两个手指刚比完“有20了……那就好”,可是俺后来那数字还没比划呢~郁闷。操作完成,终于可以说话了,医生又问“在哪里上学?”“都工作了”“啊?”“不是才20吗?”我晕“是二十X”没想到磨空的牙漏风,被听成“二十一?”“不是,……”加上比划才说清。这回可好,诊室其他人也像打量怪物似的看我,“不会吧……”唏嘘满室。这回那个自称阿姨的医生也不好意思笑笑,呵呵,只比俺大五岁就想占便宜?哼~

·陪老妈感受她的日常生活,去体验一个治疗仪器。旁边坐一位大妈(若以前,肯定不加思考的叫“奶奶”),热心的跟我说话,还让靠近点会有感觉。心存感激中,突然她又开口了“考高中了吗?”我晕,和老妈对视半秒笑得接不上气,老太觉得是否很不妥,忙补上一句“高中毕业了吗?”“大学毕业了”“哦?……”一番打量“可以回来工作……当地招3000多公务员,待遇很好……”感谢她的好心,只是不忍打击她俺已经工作有些时日了,于是只有咿咿呀呀。其实这边的待遇也挺好的,条件允许的话,也是个好的考虑。

·去超市采购日用品,新开的一家横贯一个街区的大超市,T&T(This and That),译名为彼此满意,挺有意思。存包方式也很特别,因为一般顾客从一端进,总是从其他出口出,于是进超市时,随身携带的包和物品都会放到一个专用的布兜中,用超市特有的钉子封口,出门时才由收银员借助仪器打开(类似普通超市衣物上的钉子),挺方便,挺新颖的。可是在选购洗涤用品时,俺推着购物车来回穿梭寻找喜爱品牌,是否身手过度灵敏了?只听那几个导购员小声议论“现在的孩子可真高大……”还不是瞟俺几眼……这回真的晕了。老妈在旁,窃笑。

·第一次上网,只是找网吧都耗费了半个多小时。登记身份证,呼呼,没带,于是自己添,交押金,换临时号码和密码,终于可以上机了。(原来在外上网的程序如此。)小妹看一眼号码,立刻解读出来,“这是你的身份证号吗?”“是呀”(难道还冒充不成??),“你是XX年的?”“是呀”,摇摇头“不像~”我难堪的笑笑,离去。随便在边上找个空位坐下,开始久违的网络生活,总感觉有眼睛射来寒光(呵呵,夸张了,只是总有人晃来晃去而已),监视俺的举动,还好,俺对什么SQ网站什么FF网站都没兴趣,只是上上Blog,论坛,DRL,冒了个泡泡就深潜了,突然发觉上网也挺无聊的……(呵呵,主要是输入法用不惯,什么也干不了,加上和老妈的一小时之约……55555555,不到半小时匆匆离去,不是不爱,实在无奈呀)。出门时,小妹又多看两眼……习惯了,谁让这几天穿一件在青最爱的连帽大T-shirt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