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三首:写给蔫老虎网站征文大赛

参加一个网络征文大赛~正巧那时在家看宋词,比较喜欢这三个词牌--主要是好写~哈哈
具有太强的事件背景性,如果脱离了征文来看,似乎就莫名其妙了~

词三首

记得第一次听朋友说起www.softlake.com,怎么都与“蔫老虎”联系不起来,尤其是那个“蔫”字怪怪的,只知道这三个字颇有来历,可上去一看,只有一个页面全是软件下载,对于软件我可是一窍不通了,所以无心流连,那是2001年,青岛的樱花快要开的时候……
后来屡次听朋友谈起“论坛”讲到“灌水”,我都认为是聊天室之类的东西,一直不以为然,好几次难得充满好奇心想进去看看,却不知如何进入。直到那年冬天鼓起勇气开口求教才完成了这个夙愿,得到惊喜——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桃花源,一幕独特的风景,一片广阔的天地,我徜徉其中,乐不思蜀……

随着蔫老虎的成长,我也在进步,虽然这些进步是那么微不足道:在论坛,我学会了贴图,学会了搜索,学会了下载,还学会了思考;在论坛,我看到了喜欢的文章,MTV,Flash会,卡通和电影,还认识了一群帮助我,呵护我考拉拉的坛友;在论坛我从一个只会“一指禅”录入使用Word的青虫,上升为能比较熟练应用WINDOWS操作系统、Firworks、CorelDRAW、FLASH等软件,并对一些电脑和网络有所了解的升级菜鸟,而且我还去WINDOWS区回答过问题呢!——这一切一切归功于坛友的互帮互助,论坛积极和睦的气氛和版主坛主管理员的努力与辛劳,我想大声的说——真诚的感谢大家,谢谢蔫老虎!
蔫老虎走过了风风雨雨坎坷兼程,所幸一路上始终有一帮铁杆会员;我的学业经历了波涛与激流如今濒临靠岸,所幸茫茫网络中与蔫老虎一起走过的日子,每步都散发着智慧的光芒映照着欢乐的祥云。无奈临近毕业,在最后的一年里学业忙之又忙,而上网站论坛的机会少之又少,我不想说再见,因为我在关注我没有离开,我不怕等待,看蔫老虎成长觉醒,威风凛凛!I’ll be back!
值征文之际,将我与“蔫老虎”的故事草草化词三首, 寄名“少年游”“江城子”“诉衷情”,但千言万语怎寥寥几字能表达?
少年游
遇虎
虎名久闻,相见恨晚,初尝清且浅。终进首页,欲入论坛,遍寻门未见。 幸高人指点迷津,豁然天地宽。风云际会英雄贴,笑灌水,乐无限。

江城子
入虎穴
朝云行雨任徜徉,蔫老虎,人气旺。精品资讯敢立涛头浪。解惑答疑字铿锵,嬉笑怒,皆文章。 升级菜鸟回头望,坛友帮,宽带忙。相顾无言,唯热血满腔,愿得网站日日昌,酬知己,又何妨?

诉衷情
忆虎
时光荏苒虎依旧,步步上高楼。怎奈学业繁碌,无暇赏千秋,思屡屡,念悠悠,忆难休。他日重返,酣畅痛快,驰骋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