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哪里去挖?

土豆哪里去挖?土豆山后面去挖,一挖一麻袋,一挖一麻袋……说起挖土豆,以往国人都会想起这首损日本歌的小调(说实话,日本配乐大师的作品才真让人爱不释手),不过现在或许提前进入2.0生活的人则会想到土豆网了。

不可否认,我这种后知后觉的人,如今也因2.0发生了改变。同僚介绍了一首Nine Million Bicycle非常好听,而视频中MV的创意更令人记忆深刻。同样的双童声协奏曲(Concerto pour deux voix)单纯的听觉和配合视觉之后的震撼也是不可同日而语的。这也可以理解,标榜2.0的播客网站为何如此吃香了。以YouTube土豆为代表的播客站点的力量令人不得小觑。

对于播客来说,PPT上网算不得什么稀奇。不过能形成SlideShare这般规模着实不易。它的播放形式和Adobe Creative的效果一样,此外还可以下载原PPT文件。SlideShare上有不少关于图书馆的最新PPT,我个人偏好IA,UX,也浏览收藏了不少宝贝。不过就用户体验来说,缺少了声音,Slideshow犹如断翅的播客,不过其可控的快进功能是注重时间成本人士的首选,交互的动人之处也可见一斑。

时间总是不够用。看了K师阻碍成长的九大错误,才知其实不只是时间管理的问题,原来早就陷入了圈套,无法自拔。

○ 固步自封/Thinking you already know everything; ○ 乱花迷眼/Being confused by the marketing hype ○ 光说不练/Not taking action ○ 轻易放弃/Giving up ○ 左右摇摆,轻信谣言/Worrying about/listening to what others think ○ 浅尝辄止/Dabbling with it ○ 期望过高/Having unreasonable expectations ○ 缺乏自知/Failing to/not wanting to (at least start to) understand yourself ○ 自暴自弃/Not taking responsibility for yourself

Mindmap有了网络版,号称MindPin,创意可嘉,如果实现了协同作业,就更好了,有空一定推荐给同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