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不想看书……

头晕,学习停滞,万事无心,只想骂人。

感觉自己可能真的病了,总觉得越来越不理解这个社会,不理解社会中的个体--人。以前跟同事也聊过,总觉得自己太过于“腐朽”--坚持原则,坚持约会守时,坚持人性本善,坚持与人为善,坚持“知人所长,学人所长”……于是我成了古董,仿佛和80年代的新新人类之想法格格不入,更不理解他们的言行举止之深意?

为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事而耽误个人的发展是我新近犯的老错误--想当初大约10年前,也因为学院、学校、班级、广播站等等事务而占用了自己太多时间,是千万分不值得的,虽然那时还得到了意外的回报。当然,故事结局不可能都是大团圆,现在决不敢奢望。毕竟,总体看来,对有些人,在某些环境,一个善良的人最终结果只会遍体鳞伤,尸骨无存。

多管闲事更是要不得,闲云野鹤一向是我追求的感受,自由是我的最高理想,可是却不知不觉中找来这许多绳索镣铐加身,只能用自作自受来形容了。不过吃一堑长一智,人总会在不断的挫折中成长更快,我等书呆子,即使再愚钝也会逐渐“积跬步,以至千里”的。

感谢环境,感谢所有以实践历练我,令我学会如何在这等鲍鱼之肆之社会生存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