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出塞配乐--琵琶与萧

本人8月份的一篇《昭君出塞》主题歌得到许多爱音乐朋友的关注,很多人都向寻找时常在片中出现的琵琶曲。

据Mercury侦察,该片除了主题歌和片头音乐之外,出现过两首琵琶曲(两首主题曲的乐器演奏版)和一首萧曲。

1.《有一种爱》琵琶

这首音乐是剧中出现频率最高的音乐,在昭君沉思,沉浸爱河,或者琵琶演奏时多半会出现。Mercury找到的比较完整的是44集21分多的一段,中间有动作和说话声(两句),经过处理,说话声已被消除,但还是有点环境声音。

另一段相同旋律的配乐用萧伴奏(49集30分30秒),别具凄凉。本来较完整,可是中间加入了王昭君的独白(就是“后来,殷公子……”那段),所以mercury略施小计将前半段萧伴奏保留,后半段移花接木将前一版本挪用至此。

2.萧独奏

出现在淮南王自杀一幕的萧声格外凄凉,本人印象很深,于是暗暗记下48集。后来多方寻觅专门下载到44-49,逐一寻找,终于寻得这段37分左右出现的萧声。同样存在背景声效。

3.《倾心相许》琵琶曲
紫金檀 朋友提供的地址中有昭君和呼汗邪相遇在元宵一幕出现的《倾心相许》的琵琶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听听。

另外,有些许遗憾和一分庆幸。遗憾的是google pages已无法使用,之前上传的个人收集或编辑的音乐可能无法收听,至少现在已无法继续上传了。此外许多类似的文件上传网站对于音乐文件的上传和在线连接都支持不佳,Mercury一度不知所措……庆幸的是Adada同学今天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国外个人空间站点lifelogger,至少可以满足我的上传音乐的种种需求,当然还有其它许多特点,感兴趣的诸君不妨自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