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改变生活

time by design

--知道这是什么吗?

--或许聪明的你能猜出来是表,时钟,对了。

--可是表盘显示的是几点?

如果我没有猜错,这四款表盘应该都是Time by Design的Pie系列手表,四只表显示的时间是相同的--10:14:42。之所以能辨人出来,是因为右下角的那个与唐纳德·诺曼收藏的的那款相同,也是最容易辨认的。Time by Design的设计理念是“把艺术与时间的显示结合到饶有兴趣,启迪心智的时钟和表上”,虽然看起来似乎有诸多的不便,但佩带Pie不仅是个性的标志,更给他的主人带来可以自豪解释它的冲动和炫耀的快乐--这也就是唐纳德·诺曼一再强调的设计的最高境界--反思型的设计。

您是否惊讶于“原来表还可以做成这样”?不要过早的惊讶了,其实除此之外,作为时间的刻度尺,某些场合它们更多的作为装饰礼品。

表

表

表

表

clock

clock

有了这些启示,再来猜猜以下的物具都是什么,做什么用处的?

伞架

clock

杂志架

clock

插花架

clock

其实,这些就是创意,有了创意,平淡的生活也会更加精彩。看到诺曼推荐的Pie手表,本人一时冲动,真想买一只据为己有,自豪、炫耀一把,可是国内似乎并没有见到。但是在网上搜到了另一个FOSSIL品牌的手表,其简洁的风格和难以辨认时刻的表盘立刻就引起了我的强烈兴趣,不过价格昂贵,暂时拿来欣赏欣赏吧。

男表

女表

guess
此款名为Guess的表真是神秘莫辨呀~


除了这类昂贵的专门设计外,生活中只要留意到处都可以产生创意,就像这几个套杯,如此巧妙,美丽纷呈。

套杯

其实,废旧光盘也有妙用。我们租借的房屋墙纸已因多年使用暗黄不堪,我们利用白布、废旧画报纸令四壁焕然一新,这时许多废旧光盘就成了装饰秘宝,用处多多。

  1. 将同色同系的光盘画面朝外贴在主要的“白壁”上,按照自己的意愿和设计摆出造型;
  2. 将一些光盘用线串起来,悬挂于屋内,是很好的装饰;
  3. 将另一些贴于灯管所在墙缝的两侧,不仅大大增亮了昏暗灯光的亮度,光面在光照反射下五颜六色非常好看;
  4. 此外,废旧光盘还可以当茶杯垫,可以垫桌脚等等,总之不要接触食用品,作用就任你发挥了,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

小屋焕然一新,墙上是红黄的造型,还有电扇上的悬帘,还有灯光增亮反射镜……在创意之下一切都变的那么可爱,心情疏朗了,生活更可爱了。(在这里当然澳感谢呆呆同志,为实现本人的设计规划任劳任怨尽心尽力,虽然有点马虎,可是功不可没,向他致敬~)


大家都来拿起创意的笔绘出美妙的生活吧~

创意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