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你会不会来

于仁泰1992的作品《伙头福星》是吴孟达主演的早期作品中与众不同的一部。本片中他不再是周星驰片中永远的绿叶配角形象,而是饰演一位老好人,据说他个人的转型虽不算成功(票房不理想),但是,元彪客串的功夫厨艺大师一角,将精湛的厨房功夫和花哨的杂耍结合,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就算主题歌让人回味了。

《伙头福星》的主题歌居然是一首耳熟能详的老歌。片中黎明、邵美琪主演的主人公情感由暗转明时,《今夜你会不会来》的音乐响起,俩人相互喷水嬉戏的片段成为片中最浪漫的场景……可惜的是浪漫很快被波记(吴孟达饰)从窗口呼叫女儿的叫声打断,音乐嘎然而止。直到字幕再现,才证实这首黎明的成名曲果然是片中主题而非插曲。

重温一下吧,14年前的老歌,今夜你会不会来,可惜没有现场跑调版那般精彩了~

今夜你会不会来(国)

也许你只是一个最美丽的阴影
也许是我们前世的约定
你就是我这一生中在等待的人
你不知道我寂寞的心曾经是一片灰烬
也许你只是一朵属于流浪的云
也许你不必现在做决定
当我目送着你
从人群中慢慢地离去
你如何知道我的心
都已经被你占据
你是否愿意为我停留
今夜你来告诉我
你是否愿意陪我
走过我的梦
我的所有
今夜你会不会来
你的爱还在不在
如果你的心已经离开
我宁愿没有未来
今夜你会不会来
你的爱还在不在
别让我所有的等待
变成一片空白

粤语版也不错,这里下载

剧情简介:

  这是第一部将厨艺引入电影的中国片,结合了功夫杂耍的手法,创造出一种相当新鲜有趣的娱乐效果。元彪饰演自大陆赴港投靠亲戚的杂技团团员,他与离家出走的富家子黎明结为好友,并在吴孟达开设的大排档表演煮食杂耍,成为伙头好搭档,并引起饮食集团公关陈法蓉的赏识。另一方面,地产商看中吴孟达所住的旧楼,胁迫他出售改建,双方引发冲突,最后演变成一场大火。导演于仁泰在功夫动作片中另癖蹊径开发了这个新鲜题材,重点虽不是描写中国美食,却将大排档的香港地方特色和平民厨艺的大众化趣味表现得不错,压轴的旧楼大火也拍得相当刺激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