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记

老大结婚,梦寐以求的伴娘终于让俺当了一回。一个字,累;两个字,辛苦;三个字,苦力活~

不停蹄--大早赶去坐车,早班时间还没到--我的小皮鞋;马不停蹄--雨中狂奔,候车厅真长--我的新皮鞋;马不停蹄--杭州站外苦寻公交--鞋应该不合脚;马不停蹄--谁料下车还有一大截坑洼路--美丽的代价是惨痛的;马不停蹄--以为楼下小馆简单中饭居然在遥远品牌饭店--我忍我忍我忍忍忍,返回更辛苦;马不停蹄--下午聚会来得真快,饭店真远--忍不住了还得忍;……第二天一大早陪新娘去化妆,还好坐车去酒店,接着……马不停蹄--公园外景摄像,伴郎伴娘是最好的人工背景--那崎岖的小路哟;马不停蹄--匆匆返回迎宾,一站就是两小时--真想打赤脚;马不停蹄--穿梭于酒桌间,看着新人门喝着真真假假的酒精味液体,适时的补充斟满--美丽小皮鞋中的脚,如踩针毡……

于忙完了婚礼,手爪蛋糕慰劳下自己,老同学请茶西湖边闲坐淡话,未得尽兴目送两位,还未得尽兴,人们目送我们……于是匆匆返回了上海。

知道,伴娘已如此,新娘更辛苦,劳累,堆笑,操心,还老早就开始张罗了--我们只一天多。唯一优待的是新娘比咱打扮的漂亮(本来就靓),也是一袭小尖鞋,内里痛苦只有自知。

婚是责任,是承诺,更是契约--两个人的。结婚照据说就是超级体力活,婚礼更是,看似简单的东西变复杂了,可是人们还是乐此不疲,真搞不懂~

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下回该我折腾了,一定不穿小皮鞋~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