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试logo玩AI

用AI做了几个logo,总结一些AI与CD的不同和优缺。

logo-3s
以三个S为造型的Logo

aigo5-logo
以AiGo5为造型的Logo

1.在字体分解上,AI分解后的字体颜色不混乱,而CD分解(字体转变为矢量图形)后,所有区块都会变成字体的默认颜色。如本来黑白分明的字,在AI分解后会得到一些黑色区域和白色区域的group,而CD中则会全部变成黑色。

2.资源图形symble在AI中是不可分解的,而在CD中可分解。

3.浏览文字时,在CD里可以列表状铺开,而AI里很不方便,必须右键点开,鼠标一个一个轮着滑过才大概看到字体模样。比起CD的character功能大大不如。有些可利用的图形文字可以在CD里预览,选中,copy至AI中利用会简单许多。

4.CD具有copy粘贴在原地的功能(默认),AI则粘贴在画面中心,比较麻烦。

5.CD具有直接copy属性(如stroke,或者fill或者all的属性)功能,AI的选色器支持all功能。

6.CD默认单击free transform(包括scale变换),再次单击,rotate;AI必须使用快捷键E-transform and rotate,s-scale。

7.AI曲线绘制和CD相仿,但曲线调整没有CD来得方便。CD具有选点圆滑,单向圆滑……等等快捷工具,单击点选中,双击点删除,空处双击,新增点;而AI选点和增加删除调节还要切换快捷键,单纯的调节按钮没有易懂点的功能,只能单向调节曲度。

8.AI的transform,pathfinder,align面板很好用。

9.AI渐变设置不方便,透明色默认为黑色,郁闷。

10.CD重填的必须是全封闭区域,经常不小心的未封口出错。AI重填为起点和终点直接建立虚拟连接的半封闭区域。

……

还有很多不同之处……遇到再说吧,这回做的比较简单。外加thinkjam的矢量logo。本想帮笑笑同学设计一版新样式,感觉不够满意。改天有灵感了再来吧。献丑先~

jam-logo

xiaoxiao-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