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实季节

一个月,忙碌,幸福。

生活,学习,劳动,乒乓。

体力一分分消耗,精神一寸寸见长,状态还好。

几个主题,平行线般填鸭时空,我游刃其中--几许通途,几多天堑。

一个月,这样忙碌,这样心安理得。

小结如下:
1.完成了调查项目的实施阶段。其中遇到很多问题,才发现不仅书本知识欠缺,实践经验更几乎为0,操作过程中出现了许多不可控的因素,与预期的简单模样大不相同,还好后备方案完善,又得到了领导和部门同志们的支持,补救有方。
2.建了个新网站。我做的网页设计提倡原创,总觉得用现成模板就象穿了件别人的衣服,总难免被人认出的尴尬。遇到一个急任务,设计要求不高,只是内容很多(88个页面),于是首次完全依靠颜色的搭配,再配上一些改造后的图标,来设计(色彩这块比较弱)。按时完成,效果还过得去。遗憾的是banner的图片是借用一个模板的。
3.要用CSS布局,学习中。发现这个东西很神奇,用DW8做简单的还是可以的,就是有许多css属性DW8没有,而DW8中的许多属性又不符合W3C标准,有点麻烦。实操时再细究吧。
4.又是设计网页。这回强调功能,创意,简洁。再次在颜色上下了功夫,整体感不错,就是填充的内容太多,加上中文特有的方块字,使页面显得拥挤了。调试,再调试,反复调试……好难。终于在今天下午搞定了。修改的图片,页面多达上百个--任何作品后都躺着如山的“尸体”--果不其然。
5.项目进展,一路记在本本上,潦草混乱,前两日才小结完。调研了数图,数图新技术,网页设计等资料,欲成文,还没有时间。看完了陈书梅老师的书,读后感摘要也没写。
6.电影看了三部, 《杀破狼》(S.P.L.,2005) 《闻香识女人》(Scent of a Woman,1992)《雨中曲》(Singin' in the rain,1952) ,都不错。音乐很久没听过了。小强Naruto也没兴趣,柯南一样,回家只想多多睡觉--精神好的秘诀。

一些体会:
1.书到用时方恨少。临时抱佛脚的浅薄记忆难以支撑实践的全过程。多疑实施过程出现诸多没有料及困难的原因。归咎与知识储备不足。
2.实践出真知。遇到的困难和挫折越多,印象越深刻。通过这次实践的摸索,感觉长进很多。
3.单干行不通,合作很重要,但是找到适合的合作人往往大费周折。否则,还不如单干省时省力。
4.工作之后再想学习,很难。不是没时间,是没有精力。理解了那个喜欢钓鱼的老笑话。
5.脑力与体力要结合。
6.麦斯威尔的咖啡,味道不错。

凡龛荒废了一个月,还好墨神减肥,香火少些没关系。不过久不练兵,手脚僵硬是小,思维僵化就要不得了。准备重新开张,红红火火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