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约的歌--婚誓,哈啰乜,上学歌

应众多朋友的要求,把以前录的扎约的歌放上来分享。三首都是半决赛时的参赛歌曲,只顾录歌了,名字没记,凭记忆先凑上,谁知道的,赶快告诉我哟~


婚誓


唱起歌跳起舞--这首好像叫《哈啰乜》


上学路--这首叫《上学歌》

每次听到这首歌,孩子稚嫩的声音和扎约温情的声音是一种最和谐的美,却也让我总忍不住心酸落泪,那一句“你们高兴吗?”一声发自内心的回应“高兴--!”真切的能听到山涧清泉的灵韵。或许扎约在这首歌中无法将实力发挥完全,可是,这是他最用心,最温馨的一首歌,也是我最喜欢的歌。真希望有朝一日能象扎约那样,拥有孩子们的歌声与微笑。

最近一直在想可以为这许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做些什么?

想到1kg计划,可是,要想真正意义上的帮助他们,或许1kg计划还远远不够,毕竟许多人亲自前往西部,走进拉祜的机会还不是很多,难道让这种爱心和帮助成为一个难以兑现的诺言?总觉得1kg计划还不够,远远不够~

幸好朋友提醒我,可以介绍那边的旅游风景等信息,孩子,教育情况,另外就是人事方面的情况,包括人才缺口,人才政策等等,真正搭建一座桥梁,可以让更多人可以通过多种手段来谅解他们帮助他们,让有此志愿的志愿者放心的去,安心的去。正巧,看到留言者刘鹏留的网站是共青团澜沧县委网站,其中就有人才政策方面的信息,正好和我们设想的一样。当然我们希望大家关注的不只是云南澜沧江畔,还有贵州,藏边,甘肃,新疆……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想给这个计划起个名字,意思为一座桥梁,让更多人走进西部,伸出援手帮助西部教育的桥梁;一个平台,让志愿者了解信息,放心开拓西部,服务西部的平台。现在只是一个最初的构想,希望可以得到各方人士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