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散记--感遇·那些花儿

虽然范玮琪知识女性的形象尚可,但她的歌却听的不多,除了一首《那些花儿》。比起朴树的,更喜欢范范的版本。每次返乡总想偶遇多年未见的朋友,期待着荧幕中戏剧性的重逢,亲切聊起压箱底的往事和泛黄的童趣,可是每次回来都那么匆匆,匆匆而未赴的聚会,匆匆的见面寥寥的谈话,匆匆的路遇,匆匆的照面竟然没记起彼此的姓名。尤其是这次,看着街头少年人,不禁想知道我的同龄人都去了哪里?

想来也正常,很多人离开学校已经五六年了,有些初中的同学都十多年没见了,真有点“少小离家老大还”的意味,虽然我的样貌没有大变(应该和上学时相仿吧,以致外人总产生年龄的误会),可是朋友们呢?不少都已为人父母,略显成熟与富态,真“见面不相识”了。原来“青春一去永不重逢,海角天涯无影无踪果”。

范范略带沙哑的声音中,幼年少年的伙伴们一张张笑脸,如花掉落般远去,渐渐模糊,或许大多都记不起姓名,可是那纯真的笑脸是永远不变的。现在“他们都老了吧/他们在哪里呀/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啦……想他/啦……他还在开吗/啦……去呀/他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或许他们真的都已经各自在天涯找到了一方沃土吧。祝福--我的那些花儿,陪我成长欢笑的伙伴们~

特别是在天涯海角的毛毛,你可好?看到前几年咱们合照的片片,分外想念~

那些花儿

歌手:范玮琪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他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他们都老了吧?
他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啦……想她.
啦…她还在开吗?
啦……去呀!
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
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啦……想她
啦…她还在开吗?
啦……去呀!
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
他们都老了吧?
他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where the flow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girls gone?
where did they all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men gone?
where the soldi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graveyard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y gone?


才发现,还有王菲版本的,呵呵,不同的风格。不过俺的感动还是来自范范。
那些花儿-王菲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