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一段日子--2005.5

五月总是过得最快的,长假前的欣喜还没过,都迎来六一了。细数一下这三十一天7224小时433440分钟都做了什么,总结一下得失吧。

1.学校的五月是活动最多的,各种社团五颜六色的旗帜和招牌成了最浓的油墨风景。俺也赶趟参加了几个。一是学校自编健身操,单位组织,积极训练,场上三分钟,场外下苦功呀。从4月底开始,5月24日结束,尤其中旬那阵子,可谓勤操练了。还有个演讲比赛,昨天讲,从20日前后开始准备写稿修改,来来回回十几遍,稿也差不多记住了,谁知请一个老师指点,却连稿子都彻底否定了,不得不重写。结果前两天连熬两个通宵,也没搞定,昨上午10点多了,还在改稿……哈哈,结果可想而知了。不过倒是得出一点小小的体会。--详见:《关于演讲的二三事》。

2.黄金周,真可谓悠长的假期咯。本来还有一堆事,可是一放松,就溃不成军了。收拾屋子,打扫房间,冬夏衣物换储,睡睡觉,做做异想天开的饭,再看看电视……其实看电视是最主要的了。世乒赛真会挑空,完全整个五一七天乐。加上咱算是入门的乒乓粉丝,自然力求场场不错过。而且上海体育和CCTV-5除决赛外,经常是两场不同的球赛,还可以间隙换换台,两场都不误。挺喜欢刘国正,郝帅,马林,波尔……还有那个老艾滋,一段美好的记忆,精彩不可方物。对了,七天中还见识了著名的七浦路,天哪,那个乱简直恐怖,匆匆兜了一圈就吓跑了,只希望将来再也不会有机会去那里受洋罪。

3.论文与写作。其实五月大部分的时间在构思写东西,结果blog也没时间留下笔墨,呼。写ASP.NET。与同事合作,她写技术实例,我写综述和结论。五一前开始准备,长假最后两天开始动笔,5月13日完成这部分……修改……主要是首次分开合作写稿,很多想法不好统一,修改过程显得更为复杂。5月16日完成一稿(题为《动态网站技术ASP.NET在图书馆网站建设中的应用》),选中两个杂志,试投了一个技术类,没想到当天就被退稿了,呜呜呜。后来重新修改思路,并更名为《用动态网站技术ASP.NET构建服务型图书馆网站》,第二天投了另一个侧重理论的杂志,希望有所收获(此事截止到5月17日)。比较BT的是,在接下来忙于演讲稿时,尤其是临阵换稿时,却收到编辑部的email,还发来一堆稿件格式要求,晕哪,当初我咨询的信件,得到回复才投稿的,如今怎么又回复一封,还要求不同?困扰了一日,第二天另一封稿件确认信打消了疑虑,看来当初虽然没有要求那么严格,俺们按照严格的排版,格式,还是有好处的。此外还有一篇网站人性化设计,和企业VI建设必要性的文章准备了,却实在没时间动笔呢。另一篇学术论文要发了,陆陆续续图件和修改意见往复了6、7遍,前天收到那边快递,样稿也一遍一遍审的好仔细呀。表格不清晰,又重做了,签字审核over,快递回去了。PS:版面费真贵(可是俺整整一个月的工资呢),呵呵还好不要我出。写地址才发现,原来是学术界最牛的单位出的杂志,难怪~

4.醉了,昏昏沉沉虚度无数大好时光。说来蹊跷,对乌龙茶减肥寄予厚望,于是加入饮茶一组。可越到忙时,却越来越力不从心,晚饭已算很丰盛了,可是饭后不久,又浑身乏力,头晕,恶心,还总觉得很饿……那个难受劲儿,比醉酒还难受--迄今,俺还没大醉过。前两日,突发奇想,是不是易过敏体质的中毒现象?一google才知,居然是饭后一大杯(250cc)乌龙茶导致的--叫茶醉~我晕。喝那么多白酒还不一定趴下呢,居然喝点茶就被放倒了,难怪最近总是乏力头晕。顺便查到,还有饭醉,水醉,油醉……嘿嘿,这回找到罪魁祸首了,还一直以为是胃病的问题,吃多了,吃的油大些,都会不舒服,症状和茶醉同,原来如此呀。酒不醉人人自醉--其实就是俺这种类型的,典型的只醉饭,不醉酒~(相关知识见:油、茶、饭、水皆可醉人)

5.娱乐生活。最近也没什么新片子可看,4月底到5月初,一部三叉口,一部漫长的婚约,无他。然后就是眼中关注星战和柯南。把《星战前传Ⅱ》找来回放一下,本想聊以慰藉,却更加意犹未尽了,只希望早早一睹为快吧。健身操热时,还找了一些教程和以前刻的盘,学习一下不错的,可惜忙了,醉了,也没有坚持。一直也没有听什么音乐了,昨天,五月的最后一天,终于彻底放松,唱了几首歌--《加速度》《去吧,我的爱》《兰花草》,想听去俺的乐乐乐吧。原来那几首也使5月唱的,看了blog才想起来,7天假期的作品--《氧气》《我也不想这样》《暧昧》

似乎忙了好多事,可是又零零杂杂的,每个似乎都无法全力,自然也没有优绩。如果可以,我宁愿静下心来好好读几本书,写一篇读后感足矣。真是无能为力。那个学校的项目批下来了,算是第一个独立承担的项目吧,要尽力呢,单位的项目有开始申请,又要写XX书,还有准备完结的项目,还有一堆工作和XX书……为什么,现在对写东西如此反感呢?是颠覆后还没有立起来的结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