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三则(1996.12.26)

想法挺多,观察挺细的--因为那时还年轻,有颗敏感的心~

随感三则 96.12.26

一 鸡毛
五彩的鸡毛快乐地在女孩子们的笑声中起起落落。忽然,长辫子飞起一脚狠狠一踢,它们飞上了从未到过的国度,景色开阔,不由得意忘形--哎?怎么下来了?原来只是一撮失去洁白,仗势上升的鸡毛,只是用自身的沉浮供人们取乐的脚下玩物呢!

二 辙
光滑的冰面上深陷着几道辙痕,一辆“飞鸽”直冲过去,尽管冰面映着车影,它却安然无恙;又一辆“飞鸽”犹豫地一拐,滑入辙,无力的挣扎只加速了车倒人落--冰上辙犹如人生歧途,立场坚定,正道直行的人会轻而易举地与之擦肩而过;而犹豫不决,一旦陷入沟辙,就会在人生道路上摔一个重重的跤。

三 责任
百花凋零的秋季,意外地发现了一朵与秋菊争芳的牵牛花。尽管叶小茎细,一夜冷露未干,但它顽强地昂着头,斗寒傲霜,完成着装点大地的使命--每个人都有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不论如何,既然属于你,就一定要勇于担当,尽力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