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热情像搬起来的石头总砸到自己的脚

站改版,忙个半死。从之前的用户调查分析总结,到样图设计、网页成型,浏览器兼容问题css和xhtml验证,终于搞的差不多了,尤其是及众多的吸引眼球的小图标煞费苦功也。页面中部还有个大幅更换图片,作为单位每段时期重点推荐的项目,本想可频频更换,只要有人提供,结果却是要自己来做,所有费心思的设计都是给自己上的套,生怕绳子不经用,加粗加韧后再套到自个儿颈项之上,何苦也。

个领导在任时就说过,在本单位越有想法,就是自找麻烦,所谓的想法最终都要自己去实现,如今这早有所闻,我再次以身试法。

作占据了一个人一生之中近三分之一的时间,而且是最具创造力和精力的时间,我总觉得聪明才智应该在其中有所体现,不是完全至少也应该崭露头角,可是这样的环境已让人非常疲倦。记得前两年,blog刚刚热起来时就跟领导提过做这些2.0的尝试,结果人物们畏首畏脚不敢动作,结果被人抢了先机,如今一拍脑袋来了灵感,死士们就该上演拍胸脯保证了,然后呢?疲于奔命地跟在他人身后作新世纪的夸父?问题不在于做了什么,而在于先于别人做了什么。目前站点的设计可以说理念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内容组织形式,但是现有内容还远远不足。我们制定的下一步目标则是充实内容,真正放些与用户相关的信息,而不是"业绩展示"和"歌功颂德"的官文发布。可是指挥棒一挥又变成了要去实现两年前提出的老创意,早已尽失先机也。对于自己,只能说是两年前那块石头飘啊飘啊今天突然还是落在了自己的脚上?

近很烦,成天接触代码,虽然css,div又更加熟悉了,不过实在痛恨这种感觉--机械,数学,重复。我的天地只有1024×768那么巴掌大 一块,每个pix在手中谨小慎微的使用着,直到"长宽大小总相宜","增一分则肥,减一分则瘦为止"。同事同情的眼神带着明显的嘲笑,我认为用这词还不为过,"干嘛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反正月底总会工资到账,不多也不会少,可我死守着原则--这时感觉自己真像许三多--不做则罢,一旦做了就尽全力,不想日后后悔(呵呵,想到了袁朗的小本本,上面赫然记着五六一的名字,流露着尊敬和遗憾),可是这种状态,却在时时刻刻后悔。

作四年了,我的搬起石头砸脚运动似乎从未停过,证明:我还具有搬起重石的能力,证明:我不偏不倚只砸自己的脚,证明:这四年来我还有痛感,未至麻木不仁,还证明:这四年来我一直在痛苦的挣扎--妥协于麻木还是继续痛?审美有疲劳一说,相信痛感也并不总能让人清醒,它总有隐匿于麻木知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