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窥数图

首页专门设置了一些数图和图人blog的链接,忙里偷闲上去窥两眼,这一看不要紧,大把的时间飞快过,越看越心虚,直冒冷汗--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自己太浅薄了。

● 2005年6月D-Lib 10周岁之际,出版了Ten years专辑

● 一个Havard的数图项目 Digital Wallets Project Home Page

● kevenlw对图书馆网站以及门户建设的观点:图书馆与信息门户图书馆的个性化门户。追踪才发现,早在去年11月,老槐先生就发表了公共图书馆何时成为信息门户,后来又进一步提出图书馆网站能否办成读者个人信息门户,并以昆山市图书馆为例,探讨了图书馆网站门户建设的内容。

● 电子资源使用统计白皮书:White Paper on Electronic Journal Usage Statistics

● 图林博客有多少?How many libraries are blogging anyway? 钱涂blog也在图林网志集对此做了统计。不管现在如何,blog的飓风似乎已经波及越来越广了,连OCLC的Chief Scientist Thomas B. Hickey, Ph.D.也开了名为outgoing的blog。

● 此外,正准备将精力转向CSS,无疑发现钱涂blog上居然也有一篇相关文章,CSS与图书馆网站建设,其中还有他对10个大观图书馆网站的调查,至今还很少图书馆网站采用CSS设计符合W3C标准的,虽然去年我们就开始有想法了,可一职拖到现在还没有动手,惭愧,不过还有机会。文中值得借鉴的还有一点,钱涂已经开始通过维基百科实现在线学习了,其实这个功能也应该由将来的图书馆网站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