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口讲英语

好久不说,张不开嘴~临阵磨枪ing~

如何才能开口说英语?

作为咱们这种平常工作生活用不着就雪藏的人来说,似乎没有丝毫的机会,没有外籍朋友,没有志同道合的同胞陪练,压根儿也不会想到突然需要说两句时嘴被黏住,大脑一片空白。

只要你还有信心,决心,痴心--妄想象俺一样和这个多年如影随形的老冤家/朋友重归于好,那就跟我一起来学习吧。

首先,要自己创造机会交流信息。这是我们每天最常见的交流形式。尽量用英语告诉你的朋友你在业余时间所喜欢做的事,请她仔细听,然后鼓励她告诉你她的业余生活。你门还可以尝试性的交流,问答,如此这般。交流中,你一般常用的是一般现在时。自己的话,可以一人分饰两角,找个mic录下来检查。

其次,就是用英文叙述。你和朋友用过去时告诉对方一段经历(如何误车,然后上班迟到,老板说些什么,等等)。互相仔细听,及时提问,交流。一般过去时或过去进行时会经常用到,有时也会按时间顺序讲述故事:某事开始于……,然后叙述正文,最后结束讲述等等。

最重要的是交流看法和观点。你的朋友告诉你他对某事的看法,他先描述一段场景,然后发表意见,并给出理由。而你以同样的方式作出回答。可能陈述事实(从报纸上读到的东西),给出一个或几个例子,然后说明的看法。也可能用些诸如 In my opinion…, I think…, I agree with what you say, but…和 I'm afraid I disngree.I think…等短语。

此外,我还有个人的方法,就是看电视(CCTV-6)Action English,或者美国之音有些简单的如习惯用语,美国流行语等,或者背些Toefl习惯用语和例句,听完/学会后,设想场景造句。总有一天会用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