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散记--感遇·父爱和母爱

缺钙,牙坏,修补。进食有碍,只食汤软,犹显亲情可贵--父爱vs.母爱。

·难得回家,父亲总想让我多吃些外地吃不到的,买了n多各种瓜果,屋子成了瓜果库房;母亲总说要买新鲜的,放久了味道不好,体现不出咱瓜果之乡吃鲜果的特点--呵呵,当我是天篷元帅咯,养株计划筹划中。
·父亲总想多搞点肉回来,让我吃饱吃好,可是人家减肥大业千万不能就此搁浅,结果母亲安排营养调剂,荤素结合。牙齿使用不便,于是母亲动用高压锅,硬是把牛肉压成了和土豆一般细软的汤湖状肉末。--真的很好吃(喝),爱心味十足。
·薄皮包子很香,可是咬不动。父亲本想满足我的馋愿,结果却不不圆满。我说包子皮可以勉强下咽,于是父亲叫茶水,拿勺子,最后将肉馅舀出,软软香香薄薄透透的包子皮外加一层孜然粉都尽归我了。--吃包子过程可真复杂,都为我,我幸福。
·听我讲起老头瓜较软,父亲专门搞来几个“老太太瓜”,知道我喜欢吃甜瓜,每次动刀至少两个,又考虑到牙齿问题,每次之将最表层的薄薄1cm左右的软仁削给我,或者让我用小勺舀出那层最软最甜的部分,其他的部分则留给自己;母亲害怕我上火,力主吃西瓜,为了我吃方便,将西瓜捣碎沥汁给我喝,剩下的也自己吃。--如今牙齿已渐渐消炎了,感谢父母的付出。

照片为证。
○一回家,老爸买的羊腿
f&m-004.jpg
加上俺带回的木瓜,就是浓香的羊肉木瓜汤
f&m-013.jpg

○八十高龄的奶奶亲自手擀的筋斗面条--卤面,我的最爱
f&m-002.jpg

○牙齿濒临下岗,老爸专门买了“老太太瓜”(奇软),还将薄薄的软芯割下给俺吃,他自己吃外边的皮皮
f&m-010.jpg
f&m-008.jpg
瓜芯可甜了~活活
f&m-007.jpg

○老妈怕上火,专程制作西瓜汁
f&m-006.jpg
一个西瓜的精华都在俺喝的这碗红汁中
f&m-005.jpg

○好吃的薄皮包子,新疆特色
f&m-011.jpg
皮薄陷多,味道鲜美。只可惜俺的牙齿咬不动,不过咀嚼包子皮都够回味好几天了
f&m-014.jpg

○爸妈心疼咱没的肉吃,专程用高压锅制作的肉末汤,松软可口,不肖费力就可以吃,哈哈,太棒了--老爸老妈又为我辛苦,心里过意不去~
f&m-009.jpg
f&m-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