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词:流星(2001)

为了看流星雨疯狂过两次,一次在1999年,和舍长半夜爬上八关山去看你流星雨,由于夜晚的灯河流韵盖过了流星的光亮,失望而归;另一次是2001年,同学电话来约,懒得起来好容易赖掉,却经不起屋外一阵阵惊喜的呼声,也到楼顶一游。可是仰着头寻了好久,也没有壮观的景象,无奈重回被窝时,寂静良久的欢呼又起……实在,唉~于是点亮床头小灯,为我的寻而不遇留下一点记忆。
一眨眼 一条线 已经来不及意外 任凭你划过一生的等待 一睁眼 一片天 依然逃不出无奈 只怪我 太了解却不明白”算是那晚的流星观感吧~适时,王菲的同名专辑刚出,除了流年外,最喜欢就是那首《等等》了。这首词是按照《等等》的曲调填的。个人还比较喜欢这句“听说浪漫等于一对寂寞 于是重叠了两个未来 错过了 一场雪 到头来 爱情还是会苍白 ”,是当时心情的写照吧~

有幸尝试录了个小样,感觉配上曲子,词好像无法完全打开口型,意境也有出入。唉,不是很满意。看官说呢?

流星
(2001.11.16狮子座流星雨有感)

听说那年冬天天使飞过
于是就告别寒冷的世界
听说浪漫等于一对寂寞
于是重叠了两个未来
错过了 一场雪 到头来
爱情还是会苍白

听说今天晚上你会到来
于是就离开去虔诚期待
听说一颗流星一个愿望
于是掩盖了那些不快
爱情还是会腐坏 不存在
还有什么该不该

一眨眼 一条线
已经来不及意外
任凭你划过一生的等待
一睁眼 一片天
依然逃不出无奈
只怪我 太了解却不明白
(只怪我 面对你时总发呆)

一个人的情怀
一种奇怪
一样的熄灭
为何多些少些
一切差别
有没有一样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