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之--软装打造东方混搭风

我的幸福小家终于打造完成了,从7月初装修基本竣工,陆陆续续家具进场,我们也在老黄历的催促下于阴历六月前勉强入住空房一晚,谁知此后就真的舍不得走了。比起之前租房的条件,天差地别。我和Adada开始了蚂蚁搬家,逐渐把生活所需转移了过来,然后添置家电,然后去淘宝、去城隍庙,终于初步完成了我设想的东南亚+东方混搭风的打造,迫不及待秀秀我的设计作品了。

总的来看,家具选择,装修风格和墙、地板、家具、门/门框的配色是确定基调的主要元素,灯饰,软装则决定了风格的具体走向。以下我会详细说明。

客厅-东南亚混搭风

明黄色墙,暗红色中式家具,红色的贝壳灯,软装以紫色、绿色、橙色为主基调。








和式的杯子和茶盘,藤编的垃圾桶


实木和藤编的家具摆设,雕花和镂空效果,很东南亚

尼泊尔风格窗帘,非洲人面相框,圆形木角几。


中式的藤面仿皮小圆凳



客厅回望,古来文人骚客都"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好歹算附庸风雅一把。

中式壁灯,墨竹移门,草编鞋柜,铁艺挂钩

漆器组合

全景展示

主卧-东南亚中式混搭

紫色和绿色基调,绿色窗帘,紫色纱,绿色吸顶灯,紫色相框和地垫



藤编的杂物盒和风情靠垫

次卧-和式

咖色和白色基调,格纹点缀,格纹竹帘


大衣柜移门上的格子


吊灯的网格


中式仿古茶几,和式纸巾盒,烛台


和式杯子,茶盘


白色地毯,深咖色小案几,漆器水果盘,菊花造型拼盘



书房-东方简约风格

咖色主色调,应该算是有点和风的东方混搭吧,配中式麻绳编吊灯。


书房一角,躺箱,中式壁灯。

有点和风的简约书柜,集储藏、书柜功能一体,是我的设计哦。


最后呈上果盘甜品,上等乌龙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