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小市民

昨天同事搞到几张票,邀我看了两场现场演唱会--张韶含校园行和SMG主持人歌会,绝佳的位置,精彩的演出,怎地就是几颗"老鼠屎"恶心的人至今难受--我也非常惊讶,居然高校也有小市民

市民,他们争夺意识强,哪怕一棵葱一头蒜;小市民他们眼中只有利,毫无义,两面三刀拿手菜;小市民成天闲得荒,搬弄是非最擅长;小市民身无所长却总是一副高贵姿态,鄙夷狴睨随处抛。"老鼠屎"就是昨晚惊现高校的小市民。

几位姑婆大婶不知从何而来,正巧坐在了我后排,他们从头到尾都在叽叽咕咕,用用鴃舌鸟语在品头论足--口气居高临下,不屑地骂人傻瓜--粉丝团口号响起时,主持人出场而呼喊雷动处,她们冷静地、高傲地、不屑地在涌动人群中--恰似不融洽、不和谐、不伦不类"老鼠屎"一颗(RAP版)。

们在寒冬的舞台上穿着稀薄卖力演出,我认为鼓掌和配合至少是作为观众的敬业。而此等大妈既然"横眉冷对""斜眼狴睨"那为何入场来"辛苦忍受",还占了观看的绝佳座位呢。"高校也有小市民?希望那只是某些家属......"我暗自这样安慰自己,不过突然自欺欺人,有××人的地方就有小市民--相信这才是真理。而高校人员并不代表素质高,家属混混满地跑。虽然我非亲非故,却也算是"混"进来,既来之,则不得不混之,因为黄金定律--不想混就不成活!非常害怕多年后的一天突然发现自己也成了他们中的一员--高级小市民,那将是对人最大的打击。

起7年前有人问我的话,五颜六色大染缸如何把握自己的问题,我无法出污泥而不染,但是我固有的坚持还没变,我还有梦想,蓝蓝的天上白云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