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元火车票--姑苏行

有史以来最最便宜的单程票价--7元--还不到回家往返的百分之一!

好像游戏一般,刚上火车就到站了。这回没有大包小包的零食,洗漱用具,书,随身听等等,也不如挤公交车般头晕目眩,或者坐出租恶心晕车,仅带了“两梳蕉”,就踏上了平坦宽阔的火车地板,“须臾”(相对回家几十小时的经历)间就到了。真没爽快过来,还留恋不及--是不是自己喜欢上了坐火车?回忆起来来回回的返家途中,祖国风光在眼前的窗口一幕幕闪过,不比张纪中名导手中镜头差,真令人陶醉于大自然的造物神奇。

本来准备小隐于寒山寺听听张继听过的钟声,却在细雨中游了拙政园,接着大隐于观前街,哈哈。心态转变,倏忽,天地之别。

爱上这苏州这座南方小城--不似《姑苏行》中堤、柳、船、河的写意,却别有寒冬凄凉温婉闲适的韵味,多少和拙政园的气氛营造有关吧。尤喜苏州的小街巷,仿若戴望舒的《雨巷》在耳边吟唱--
  
  撑着油纸伞,
  独自 彷徨在悠长,
  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

003

004

005

006

001

002

一群水鸭~哈哈哈
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