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y by Chat -- New features of Gmail

就邮件展开讨论

在Google的产品中,让人用的最舒服的就是Gmail,每隔一段时间,她都会给我们带来几项新的有创意的功能,这不,Reply by Chat又来了!

Reply by Chat更进一步的将Gmail与Gtalk的聊天功能整合在一起。当你查看某封信件时,如果发件人的Talk在线(以Gtalk客户端或Web方式的Gmail·talk运行都可以),你就会发现在这封邮件中多出一个“Reply by Chat to 'username'”的链接。点击此链接,一个包含邮件名称的talk窗口随即跳出,你可以在此跟邮件发送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对话(本文最前面那张截图)。

看到邮件

讨论完毕,关闭talk窗口,聊天记录会自动跟原邮件整合成一个conversations(会话),并同时放置在Inbox和Chats中,非常利于检索(不用提Google的搜索功能了吧,呵呵)。

邮件与讨论放入一个关联会话中
邮件与讨论放入一个关联对话中

若是再看到此封邮件,再次启动Reply by Chat,你会看到此前有关此邮件的聊天记录。

再次启动,可以看到以前的讨论记录

Reply by Chat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在办公越来越倾向邮件化的今天,她让邮件的回复途径更为快捷,Gmail以conversations(会话)组织邮件的方式也越来越显示其威力。不过略显美中不足的是,Reply by Chat聊天窗口中的“In reply to "邮件标题"”没有加上相应的邮件链接,这可能会让你的聊天对象一时之间不知道要讨论的是什么东西。

GmailGtalkWritelyGoogle Spreadsheets,加上个人化的Google Notebook,Google 的东西作为协同办公产品是真的不错。但以目前的使用环境来看,这种轻量化的Web应用,在生产环境下,很长一段时间内,还难有作为,那是不是做此类软件的厂商可以借鉴呢?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