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一个观点 -- 有关Google

此前,一直拿Google的一系列Web-Based应用与微软的Office做比较,可以说是钻进了一个牛角尖。形成这种思维,很大程度上是周围环境使然。作为一名朝九晚五的Office工作人员(至少目前还是),每日工作中,与Word、Excel等软件结下了不解之缘。自然而然地,会拿这些产品与Google的东西做对比,因此总会得出一个结论,Google那种基于Web框架的所谓应用,即使在叫嚣“Web软件化,软件Web化”的今天,也只能算是小玩意,虽前景广阔,终究在短期内结不出可采摘之果实。

直到今天,我才意识到,这可能从源头上就错了!Google的一系列产品,包括GmailGtalkWritelyGoogle SpreadsheetsGoogle Notebook,甚至Groups,根本就不是为传统意义上的Office办公所准备,它的用户,应该是基于网络组织在一起的一些组织。想象一下,越来越多的SOHO,越来越多有着共同志向但处于不同地域的创业者……,他们都通过Google的这些“小玩意”来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自由撰稿人、创业者撰写文章和起草文件时,Writely能够发挥的作用肯定比拿Word、MSN、QQ之类传来传去方便的多;而Groups,也早已成立创业团队激发脑力风暴,华山论剑的场所;而随着信息和即时消息的泛滥,Gmail无疑能够成为一个良好的基于线上的办公平台。这一切整合在一起,我要是不用,那岂不是太吃亏了?

自己是不是有些后知后觉呢?不管是否如此,从明天起更加充分的利用Google带来的便利吧!今天,还是休息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