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电子表格--Google Spreadsheets

Google Spreasheets

收购Writely和推出Google Notebook后,Google又有了新的动作,那就是即将推出基于Web的电子表格应用--Google Spreadsheets

目前此服务还处于limited test,需要申请才可能被批准使用。能够与他人协作,可以说是此类Web应用最大而又趋同的亮点。

不过不管是Writely,还是这次的Google Spreadsheets,都没有改变我继续使用单机版WPS或Office的状况。这种Web方式的应用,只是一种轻量级的应用,在处理诸如公司日常办公之类事物之时,很难有发挥作用的余地。难怪微软自称Microsoft Office为生产力工具,基于Web的应用想超越它们,还要有很长的路要走。

截至目前,我应用最多的还是Gmail,除了发送邮件,还记录与摘抄自己从网上看到的有用的东西。我承认没有充分发挥Google矩阵式产品的威力,但人的习惯真的很难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