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2.0,一个太困难的作业

本不想就这个问题发表看法,但一来家用电脑编辑的盛情难却(铁杆支持者+专栏主持),二来总有媒体单纯的把使用RSS等所谓的新技术作为评判一个网站是否为Web 2.0的标准,我觉得有必要澄清这一概念,并就此展开更加深入的讨论,因此就接下知秋一叶有关Web 2.0专题的作业。

在我的理解中,Web 2.0是一个历史的概念,它所起到的作用是将划分Web的历史。也许,Web 1.0时我们处于石器时代,但随着各种技术(RSS、TrackBack、Ajax)以及新的理念(SNS等)的提出,互联网的内容组织和获取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就像蒸汽机带来了工业革命一样,新技术和新理念也使Web的发展进入新的时期。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会有许多没有改变理念的人用新技术去冒充Web 2.0,他们所做的事情就是用洗衣机来当米缸用,还要声称自己抢先进入了Web 2.0。

不过,Web 2.0可能是一场深远的变革,就象在蒸汽机和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一样,不过暂时只限于互联网界,应该成为互联网的一个断代节点,你认为呢?

希望你也能够就此发表评论或TrackBack,发表自己对Web 2.0的理解,以及对Web 2.0前景的展望,用几句话就行。我会收集起来,放在下周出版的家用电脑上,我会在文章中为你的Blog提供一个文字广告位,宣传你的blog。当然,你只是想发表观点,不想在报纸上出版,也可以做一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