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oogle的Feed托管服务

我的Feed

一直对Feedsky的Feed托管服务不太满意。不稳定,时不时的出些小问题。但自从FeedBurner被伟大的墙屏蔽,为了方便的统计Feed的订阅和点击数量,FeedSky就成了无奈中最适合的选择。

不过,自从FeedBurner被Google收购后,就一直期待Google对FeedBurner的整合,直到提供不再被伟大的墙屏蔽的Feed托管服务。这种愿望在前几周有人放出以Google为子域的Feed时,变得更为强烈。可惜每次使用常用的Gmail帐号登录http://feedburner.google.com,收到的反馈总是Invalid Request。

一个偶然的机会,用另一帐号登录Google Adsense(现在没怎么用这东西),在"Adsense 设置"的"获取广告"中赫然发现"Adsense for Feeds"这一项目。初看起来,以为是跟收购的FeedBurner托管服务绑定;点击进入,并未发现任何跟FeedBurner有关的东西,不过在"供稿源"中,却有了"制作新供稿"的链接。
既然没有跟FeedBurner绑定,那使用Google Adsense "制作新供稿",会不会就间接实现了使用Google托管Feed的目的呢?果不其然,根据提示一步步操作,最终就生成了以"http://feedproxy.google.com/"做网址前缀的Feed地址,用Google子域名来托管自己的Feed成为现实。

用Google托管我的Feed

再次回到http://feedburner.google.com,用Google Adsense帐号登录,就能跟FeedBurner一样使用Google的Feed托管服务。虽然这两者都是同一家公司提供,但还是有些不同。http://feedburner.google.com的服务中文竟然不会出现乱码,这多少让FeedBurner有些汗颜吧!

但愿http://feedproxy.google.com/不会再被伟大的墙盾掉。

另外,直接将原来http://feeds.feedburner.com前缀的地址替换为http://feedproxy.feedburner.com,也可以正常访问原来的烧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