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生无憾事?

病毒式传播已成惯用手法,这不,怪癖之类的风潮过后,数遗憾又来了。不过相比怪癖,这个游戏的规则又宽松许多。它没有限制遗憾的数目,这下子不用绞尽脑汁,掰着指头苦思冥想了。俺也相信,没有人能做到一生无憾事,即使“平生一笑”,亦是如此。

一憾没有阅读更多的古籍。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古人的文字,上学时考文言文阅读,基本上不会出错,但除了通读一本《古文观止》,背诵几篇文章和诗词外,要阅读二十四史、资治通鉴和先秦诸子百家的宏图壮志却迟迟未能兑现,算来辜负了好友送的相关书籍。不过,这个遗憾在有生之年,还有弥补的机会。

二憾丢弃了文字,这里的文字指的是手写。正当初高中之时,也对着字帖修习硬笔书法,并略有小成,无奈随着使用电脑时间的增多,字却愈写愈丑,甚而提笔忘字。倒是好友还保有当时水平,只是将近一年未见,并且许久联系不到其人,也算是引申出的憾事吧!

三憾平时的运动少之又少。体育方面的事物,只喜欢看与听,不喜欢参与,至今连国球都不会打,一个小时候是孩子头,经常在打仗游戏中充当指挥者的人走到这一步,跟小学二年级时体育老师造成的心理压力有莫大的关系。还好,高中时为应付必须的体育考试,跟着素质狂狠狠练了几把,才让自己有了一个相对健康的身体。不过现在要想保持下去,不改变整天坐着的现状可不行。

呵呵,终于数完了,为了不破坏规矩,平生一笑点名以下朋友参与:

老虎:蔫蔫的那只,屁股随便摸。

Zleaf:教主洪福齐天,兽欲天启。

历历:那个那个,咱能不能再拖点时间,改起来挺麻烦呀……

耗子:猫扑的那位,BT不要太狠了,呵呵

JoyChan:Blog Network的未来,咱们再探索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