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alk的新界面

gtalk1

Google Talk昨天出了一个新测试版,其主要变化是开始支持用户头像,并能够选择聊天时使用的主题,以得到不同的显示效果。

Google为我们预置了一些头像,你要是不满意的话,亦可自主制作。头像目前支持PNG、GIF、JPG、BMP等多种格式,对图片像素并不做限制,但最好是96x96 pixels的,这样能够得到最佳的显示效果。

gtalk2

如果你不喜欢在主界面中显示大头贴,通过“View”下拉菜单即可调节。

主题则需在主界面中按下“Setting”,从“Appearance”选项中进行选择。

gtalk3

感觉这个新的1.0.0.91测试版,界面是好看了,但没有增加什么实用的新功能,内存占用倒是增大了一倍左右,因此喜欢简洁的朋友还是不安装为妙。

个人觉得,文件传输才应该是Gtalk目前应该做的,这种界面上的修修补补没啥大意思,希望Google不要走QQ华而不实的老路,那样我还有什么理由使用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