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心化和中心化

Idea Factory China论坛的讨论真是热闹,大家都就自己的理解发表对新一代Web的思考。Xuer认为:

我的观点是这一代互联网正在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的路上,松散耦合是这一代互联网的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即耦合的前提必须松散,必须去中心化,必须独立,否则就不能很好地耦合,反之只有松散,才能更准确地耦合,这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两面,只有这样的互联网结构才能彻底让人自由,只有宽容才能自由。

我们的目标:松散耦合,自由宽容!

能够读这么好的文字,真是获益良多!

互联网的去中心化和中心化相辅相成,只有去中心化,才能形成良好的内容;只有中心化,才能提炼和组织这些优秀的内容,让它更好的为人服务。没有提炼和组织的内容,只会增加使用的成本,相信大家都会感同身受。

如何用你的服务让更多的人自愿的提供内容,并自愿的进行聚合,是下一代互联网显著的特点。只有具备了这种特点,你才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取得成功。

只不过现在从事的正当工作与此越来越偏离,真真是有些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