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3下安装IE 7.0

现在的IE 7.0还是Beta 2 Preview版,仅能够在Windows XP下安装,因此对于一直喜欢尝试新软件的我来说,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就成了试用IE 7的一大障碍。还好,有人整理出了在Windows 2003下安装IE 7的技巧,现与诸君分享。

首先,从这里下载IE 7.0 Beta 2 Preview,完毕后试用7-zip、WinRAR之类的软件将其解压缩。具体的方法是在下载得到的文件上单击右键,选择相应的压缩软件条目并释放文件。

之后,进入解压缩后的目录,双击其中的Update子目录,在其中找到update.inf,用UltraEdit之类的文本编辑器打开(记事本也行,但打开这么大的文件,毕竟有些力不从心),更改Version字段为如下内容:

[Version]

CatalogFile = %SP_SHORT_TITLE%.cat

LanguageType = %LangTypeValue%

MaxNtBuildToUpdate = 9999

MaxNtMajorVersionToUpdate = 5

MaxNtMinorVersionToUpdate = 2

MaxNtServicePackVersion = 512

MinNtServicePackVersion = 0

NtBuildToUpdate = 3790

NtMajorVersionToUpdate = 5

NtMinorVersionToUpdate = 2

RebootRequired = 1

Signature = "$Windows NT$"

这些做完并保存后,双击update.exe,迅速切换回刚才的UltraEdit(你用的其它也可以)编辑窗口,依次按下Ctrl+Z、Ctrl+S。这些工作,要保证在1到2秒内完成,然后才能继续安装。此时,UltraEdit之类的文本编辑器威力尽显,因为记事本的反应速度太慢了。

以上方法在英文版Windows 2003系统下通过,中文版系统是否试用,还未尽可知。

最后,还是给出几副IE 7的截图,结束这篇小文吧。

ie7 About
About

ie7 Internet选项
Internet选项

IE7主界面
主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