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结构化blogging

经常阅读zheng的Blog,这段时间被他介绍的结构化blogging(Structured blogging)搞的晕晕乎乎,在他的一篇网志中提到:

在声明中,他们表示,structured blogging能够让用户创建“Events, Reviews, People and Group Showcases, audio and video media posts and lists”等结构化的内容。

呵呵,能想象得到它的潜力么?!

可俺怎么想,也想不清楚它有何潜力,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不明白这Structured blogging到底是啥。

还好,有些朋友在这方面做了答疑解惑的工作。bslgw翻译了一篇structured blogging 如何使我们受益(原文:Structured Blogging: Who is Benefitting and How?),doubleaf则安装了structured blogging的WP插件,他们让俺不止从理论上,还从感官上获得了一些structured blogging的具体信息。以目前的水平来看,这structured blogging就是根据设定的几个模板发表文章,以便于结构化的索引。但这种结构化是以牺牲用户的可用性为前提的,想想你在每次写网志的时候,都要填写一大堆结构化的表单,你说烦不烦?

但这并不表明structured blogging没有前途,它的思想是好的,并且随着技术的发展,在用户可用性和结构化数据方面一定会找到一个好的平衡点!不过这不是大家都在做的吗?

Update:Daniel安装了MT的插件,从界面来看,跟我之前的理解有些不同.这个插件是让MT支持发布不同形式的东西,并不单单是发布Blog(MT官方好像有个插件也可以灵活实现)。这结构化Blog看起来像个办公平台了,不知道我会不会喜欢,但现在可能还不会尝试,呵呵。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Daniel的回复让我对此有了更深入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