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 Ubuntu CD

Ubuntu - Linux for Human Beings
下午看到邮局发送的国际邮件通知,马上去领取,发现是自己一个多月前申请的 Ubuntu CD 到了。满满的一大袋子,总共 16 份,每份两张光盘。其中 x86 版本 10 份,AMD64/EM64T 版本 4 份,PowerPC 版本 2 份。据说有人申请了 100 多份,俺还没那么狠心,自愧不如啊!

自从 Mark Shuttleworth 向 Ubuntu 基金会捐赠了一千万美金做为基金后,这个 Debian 的变种发行版 Linux 便开始变的底气十足,肆无忌惮的以免费发放 CD 的方式进行推广。既然收到了这么多的光盘,俺自然也不会辜负这番好意,打算将 CentOS 换成 Ubuntu 试试,毕竟它是大便的变种发行版,应该会很不错。也祝愿 Ubuntu 这种免费 <-> 捐赠模式、并有良好版本控制机制、真正自由开源的 Linux 发行版取得成功。

下面,送上几副收到的 Ubuntu CD 的截图。

包裹袋

这么多的 CD

申请了三种版本

"Ubuntu" 是一个古非洲语单词, 意思是 "乐于分享". 班图精神也意味 "我和他人紧紧相连, 密不可分, 我们都在同一种生活之中. " Ubuntu Linux 也将班图精神带到了软件世界。

Ubuntu 是一个完全以 Linux 为基础的操作系统, 可自由的获得,并提供社区和专业的支持。
Ubuntu 宣言: 软件应免费提供,软件工具应能以人们本地语种的形式可用且不牺牲任何功能,人们应拥有定制及改变他们软件的自由,这包括以任何他们认为适宜的方式。

这些自由让 Ubuntu 从根本上与传统的专有软件不同: 不仅仅是你需要的免费工具,你有权利修正你的软件,直到它以你想要方式工作。
Ubuntu 团队对它的使用者公开的承诺:

  • Ubuntu 永远免费, 并且对于 "企业版本" 没有任何额外的费用, 在同样的自由团队上,将最好的工作成果带给每一个人。
  • Ubuntu 包含了非常好的翻译和容易使用的架构,这些由自由软件社团将不断的提供, 将尽可能的使大多数人方便使用 Ubuntu 。
  • Ubuntu 将有规律和计划的不断发布; 每 6 个月发布一个新版本。你可以使用当前稳定版本或者开发版本。每一种版本的安全升级将支持 18 个月。
  • Ubuntu 完全忠于自由开源软件的发展; 我们鼓励人们使用自由开源软件 ,改进它和继续传递它。
Ubuntu 对于桌面和服务器都是合适的。当前 Ubuntu 发布版支持 Intel x86 (IBM-compatible PC), AMD64 (Hammer) and PowerPC (Apple iBook and Powerbook, G4 and G5) 架构。

Ubuntu 包含了超过 1,000 种软件, 使用 Linux kernel version 2.6 and Gnome 2.10, 覆盖了所有的桌面应用程序, 包含了文字处理,电子表格, internet 应用程序, web server 软件, email 软件, 开发设计工具, 常用工具, 当然还有一些游戏。

Ubuntu 基金会宣布 Ubuntu 6.04 將在 2006 年四月推出,其中桌面版提供维护支援3年,服务器版本则是5年

免费索取 Ubuntu 光盘,请到 http://shipit.ubuntulinux.org/,Ubuntu 基金会承担这些光盘的制作和货运费用。

自己写了个简短的中文教程,请看 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