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McAfee缓冲区溢出保护与金山词霸2005冲突

McAfee缓冲溢出警告

上图相信使用McAfee 8.0i和金山词霸的同学肯定碰到过,由于金山词霸的屏幕取词不满足McAfee 8.0i的缓冲区溢出保护要求,McAfee 8.0i会不停的跳缓冲区溢出的警告,这时解决的方法可能是关闭McAfee的缓冲区溢出保护或者是关闭词霸的取词功能,但对于追求完美的我们来说,此种处理方法总让我们感觉如鲠在喉,因此更好的方法当然是在VirusScan控制台的缓冲区溢出保护属性中设置缓冲区溢出排除。

如何设置缓冲区溢出排除呢?

很简单,启动控制台,选择缓冲区溢出保护的属性,在缓冲区溢出保护里面添加需要排除的项目即可。每个项目包含进程名,模块名称和API名称,它们可以通过查看"报告"下的"日志"获得。

如日志中有以下信息:

2004-9-14 14:44:27 可能被缓冲区溢出保护(缓冲区溢出保护当前处于警告模式)阻挡 WORKGROUP\adada D:\WINDOWS\explorer.exe::VirtualProtect

则进程名为explorer.exe,模块名为::(也就是为空),VirtualProtect就是API名称了。

mcafee缓冲溢出Log

kingsoft.jpg

把它们依次填入缓冲区溢出排除的相应位置即可。

推而广之,大家应该知道怎么做了。

另外,有关McAfee软件的下载和使用技巧,请到 这里这里 来查看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