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门诊2004-10-17

  这是电脑商情报家用电脑2004.10.17的网络门诊,具体放在哪一期,不是很好确定了。

  本期的主要问题有:

  McAfee邮件扫描
  ADSL Modem与传真
  红外接口上网问题
  Outlook 2003中邮件标志
  二级域名问题
  Outpost与金山词霸2005冲突
  修改终端服务默认端口号
  删除重复邮件

McAfee邮件扫描
问:
本人现在使用的是McAfee VirusScan Enterprise v8.0i杀毒软件,安装时发现只能对Lotus Notes E-mail和Microsoft Outlook E-mail进行扫描,却不能对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E-mail进行扫描。请问该杀毒软件真的不能对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E-mail扫描吗?
答:
McAfee VirusScan Enterprise v8.0i是企业版杀毒软件,由于一般部署于企业,因此只对Lotus Notes(Lotus Domino )和Microsoft Exchange客户端Lotus Notes E-mail和Microsoft Outlook E-mail提供良好支持,并不支持其它邮件客户端。因此若是你使用其它邮件客户端,如OE、Foxmail等,则建议使用家庭版的杀毒软件,另外,Symantec AntiVirus Corporate Client也支持,你可以考虑。

ADSL Modem与传真
问:
一笑大哥,怎么使用ADSL Mode收发传真啊。以前我用猫的时候很正常,可自从换了宽带,再也不能收发传真了,总找不到设备!
答:
尽管ADSL的传输介质也使用电话线,但由于ADSL的工作原理与普通Modem完全不一样,而且ADSL Modem本身并未对应一个电话号码,因此不能直接进行传真的收发。但可以上网后,通过一些网站提供的服务,进行传真的收发。至于哪些网站提供类似服务,在本期的蔫老虎推荐中有介绍。

红外接口上网问题
问:
我的手机和笔记本都有红外功能,通过笔记本电脑的红外接口配合手机上网,拨号连接一切顺利,但只能持续一分钟左右就出现蓝屏错误而退出,查杀病毒,甚至彻底重装系统后,问题仍存在,请问是怎么回事?如何解决?
答:
你遇到的故障应该是笔记本电脑红外通讯与手机的兼容性问题。如果在笔记本电脑的BIOS中将红外接口的类型设置为"FAST IR",虽然能获得最高4MBps的传输速度,但兼容性和稳定定性可能存在一些问题。建议你进入笔记本电脑BIOS中有关红外接口的设置项,将红外口类型设定为"IRDA",这样虽然速度有所降低,但不会再出现持续一分钟就蓝屏的问题。

Outlook 2003中邮件标志
问:
一笑老大,我发现在所使用的Outlook 2003中,每个电子邮件的主题后面都有一个小旗旗,这个东西是干哈用的?在它上面单击右键,还可以选择什么红色、蓝色、绿色,好多啊!
答:
呵呵,这个小旗叫做邮件标志。你用鼠标单击一下它,是不是会变成红色,并且该邮件还会出现在"标有后续标志的邮件"的邮箱中。再次用鼠标单击邮件标志,该标志则会变成一个对勾,用来表示已经完成对该邮件的处理。它的主要用途如下:1.标记重要邮件。不仅可以把邮件标志设置成红色,还可以设置成多种不同的颜色,用来标志邮件不同的重要程度。也就是你说的在它上面单击右键,还可以选择什么红色、蓝色、绿色等不同标志。2.定时提醒处理。利用邮件标志,还可以对重要的邮件或需要在指定时间处理的邮件添加定时提醒。右击邮件标志,选择"添加提醒",出现"后续标志"窗口,在"标志"后选择对邮件进行标志的理由(默认为"需后续工作",选择该标志后,邮件会出现在"标有后续标志的邮件"的邮箱中),在"标志颜色"后选择适当的颜色,在"到期时间"后的两个下拉列表中分别设置提醒的日期和时间。"确定"之后,当到了设定的时间,系统便会出现"提醒"窗口进行提示,这样就可以及时地处理一些重要邮件了。另外,在创建新邮件时,单击工具栏上的"标志邮件"按钮,同样会打开"后续标志"窗口,操作同上。Outlook 2003是一套强大的软件,提供用于管理和组织电子邮件、计划、任务、便笺、联系人和其他信息的整体解决方案,功能强大着呢,可要多多摸索哦:)。

二级域名问题
问:
我申请了一个国际域名做网站,我想把域名弄个二级域名该怎么做?(例:bbs.****.com,就象您的bbs.thinkjam.org一样)。我的空间商骗我说要再买空间才行,我晕!而且现在还是用他们的DNS,而他们代理的是新网的域名,我能不能直接转到新网的DNS用?
答:
首先需要确认的是你当初购买时空间商有没有说明支持二级域名?若是没有,那就没有办法了,因为二级域名除了DNS解析之外,还需要在空间上做设置。不过既然他们是代理的新网的域名,你就可以直接在新网的域名管理入口(http://www.paycenter.com.cn)登陆,进入后将DNS更改为新网的DNS,经过一段时间后就可以使用新网域名的高级功能,然后在CName,也就是URL转发那里输入转发的主机名为 http://bbs.***.com ,转发地址为实际的地址即可,如http://www.***.com/bbs,以后别人通过http://bbs.***.com访问,就是访问http://www.***.com/bbs了,能够起到和二级域相似的作用。

Outpost与金山词霸2005冲突
问:
我使用Agnitum Outpost Firewall Pro 2.5防火墙,不过发现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如果启用防火墙,再打开金山词霸2005取词,鼠标移动到哪个软件,Outpost Firewall就会跳出来说金山词霸修改了那个软件的内存,该软件的网络访问被禁止。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能够避免此种情况发生?
答:
这是新版Agnitum Outpost Firewall Pro的新功能,以前的2.1版本还没有这个功能呢。此功能叫做"进程内存控制(Process Memory Control)",它可以防范一些特殊的木马和病毒,这些木马和病毒能够修改你信任的程序在内存中运行时的代码,将内存中运行的程序替换成它们。虽然这项功能在防范未知木马和病毒方面很有用,但可能是由于金山词霸2005在屏幕取词运行时会修改所取词软件的代码,因此出现了你所碰到的情况。目前的解决办法是关闭此项功能,请选择菜单"选项/应用程序",在弹出窗口中单击"组件"按钮,将"若应用程序内存已被其它程序修改则拦截网络访问"前的对勾去掉,连续确定即可。顺便说一句,我现在也改用了Agnitum Outpost Firewall Pro,确实挺好用,值得向大家推荐,呵呵:)。

修改终端服务默认端口号
问:
我们公司使用Windows 2000 Server做服务器,开启了终端服务方便管理,但不想让非法用户连接到服务器进行登录实验,这样安全性令我担忧,请问有没有方法修改终端服务的端口号,让它不是3389?
答:
当然可以!请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egedit",启动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ds\rdpwd\Tds\tcp分支,双击右侧的PortNumber,选择十进制,更改为你想要的端口,切记不要与系统中的其它服务冲突。另外,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inStations\RDP-Tcp,右侧同样有PortNumber,将其更改为和上面的一样就行了。此方法同样适用于Windows XP和Windows 2003 Server。

删除重复邮件
问:
我使用Foxmail收发电子邮件,家里有一套,公司一套,笔记本一套,移动硬盘一套,现在我把它们全导出来,导入了新环境的Foxmail下,但收件箱里有许多重复的邮件。这些重复的邮件有些标题一样,但收到时间不一样;有些标题不一样,但内容一样。总体来说就是重复的邮件都是内容一样的,邮件有好多封,一封封的去看要把人累死,怎么做能够删除这些重复的邮件,让内容一样的邮件只保留一封?
答:
汗,可真够麻烦的,这里提供两种方案。1.使用软件Duplicate Email Remover。Duplicate Email Remover是Outlook的一个插件,它可以删除Outlook中内容重复的邮件。不过在使用此软件之前,首先需要将Foxmail中的邮件导入到Outlook中。2.使用The Bat!。The Bat!内置有删除重复邮件的功能,因此我们可以将Foxmail的邮件导入到The Bat!进行处理,完毕后再导回。由于Foxmail和The Bat!都支持*.msg格式,交换方面不存在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在将邮件导入Outlook或者Outlook Express后,若是不借助于Duplicate Email Remover软件,则可以直接使用Outlook和OE中的邮件规则。制定好相应的规则(在邮件规则中选择"正文中包含特定词语"中填入重复邮件的特征词)后,按下立即应用,将重复邮件移动到相应目录,从中再拉出一份即可。重复同样操作可以删除你所有内容重复的邮件,记得在进行下一个内容重复邮件操作前,请将先前制定的规则删除。Foxmail中的过滤器也有相似功能,但它对现有邮件无法立即应用,只能在收取邮件时发挥作用,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

(网站:http://www.thinkjam.org
(邮箱:tigerqiu@cbigro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