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的方法,使用HaloScan的免费TrackBack

现在 TrackBack 功能又好了,这篇只作为参考!

TrackBack 功能出现问题很长时间了。在让空间提供商安装相应的模块后,还是不能解决,最终查明的原因是服务商为了防止 DDoS,阻止了很多 Incoming 的通信,俺的面子也没有大到让服务商单独配合进行调整上。那就是说,在寻求新的主机之前(资金和精力所限,也不想继续找寻),我Blog的TrackBack功能就不能使用了?还好,HaloScan 救了一命。

在《刨根问底学Blog》中,我对HaloScan曾经有过介绍,它能够为你的Blog、个人网站,甚至商业大站提供免费的评论或TrackBack服务。

HaloScan 的定制性很强,现在我的Blog和墨神的凡龛的Blog都采用了 HaloScan 作为TrackBack,经过我定制后,是不是感觉和原来没什么大的变化?

对使用 Movable Type 的用户来说,一个需要掌握的技巧就是可以将 HaloScan 的链接变为javascript:HaloScanTB('<$MTEntryID$>'),形如:

<a href="javascript:HaloScanTB('<$MTEntryID$>')">TrackBack</a>

这样 HaloScan 就会用 Movable Type 中的文章 ID,自动生成相应的链接和 TrackBack 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