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中使用招商银行专业版

数字证书失效几年后,又一次办理了招商银行专业版(非收费的USB Key)。不过这次系统换成了Mac OS X,想当然的在VMWare虚拟机的Windows XP中启动了招行专业版证书激活过程。很不幸,最新版的招行专业版证书加入了虚拟机检测功能,登录后总会提示:

系统异常,请关闭专业版后重新登录#35 :因软件环境冲突,专业版程序将终止运行#1

由于是初次启用数字证书,必须成功登录并备份证书后才能在其它安装有Windows的电脑上使用,所以事情一开始就走上了不归路,除了再跑一趟银行,唯一的办法就是让招行专业版在VMWare虚拟机中运行。而总结网上的经验,以下的方法可行。

先关闭VMWare软件,然后打开虚拟机的配置文件--后缀为vmx的文本文件。Mac下请在虚拟机文件包(后缀为vmwarevm)上使用"显示包内容"操作,找到vmx文件,用你的文本编辑器打开。之后,在里面加入以下内容:

isolation.tools.getPtrLocation.disable = "TRUE"
isolation.tools.setPtrLocation.disable = "TRUE"
isolation.tools.setVersion.disable = "TRUE"
isolation.tools.getVersion.disable = "TRUE"
monitor_control.disable_directexec = "TRUE"
monitor_control.disable_chksimd = "TRUE"
monitor_control.disable_ntreloc = "TRUE"
monitor_control.disable_selfmod = "TRUE"
monitor_control.disable_reloc = "TRUE"
monitor_control.disable_btinout = "TRUE"
monitor_control.disable_btmemspace = "TRUE"
monitor_control.disable_btpriv = "TRUE"
monitor_control.disable_btseg = "TRUE"

保存后,重新启动VMWare,进入虚拟机系统后,登录进入招行专业版,备份完证书,找个安装了Windows的PC,安安稳稳的去用吧。

以上方法适用于招行专业版5.5.1.2,修改后的虚拟机,运行起来非常慢,要有足够的耐心。中间若是还碰到问题,可以考虑用"shutdown -a"和"Ctrl+Alt+Del"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