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jackThis终于出了新版

Trend Micro Hijack This
Hijack This的新ICON

Hijack This是我最喜欢的系统维护工具之一,与那些傻瓜型的流氓软件或浏览器劫持查杀软件(如魔法兔子、卡卡助手、360等)相比,其系统深度扫描功能,非常有助于分析和查杀那些不知名或顽固的流氓分子。曾几何时,只要系统一出现毛病,用Hijack This做日志分析成了必备的步骤。不过这么好的软件,从其1.99.1版本出现至今,竟然已经有两个多年头没有过任何更新了。更让人惊奇的时,这两年绝对是流氓软件大泛滥的时代,在流氓软件技术不断发展的情况下,Hijack This竟然还可以保持一定的活力,只是在近几个月才被后起的SREng在一定程度上取代,足见Hijack This作者的功力。

也许正是这种功力,促使杀毒软件厂商Trend Micro(趋势科技)收购了Hijack This,Hijack This 2.0 Beta版自然应运而生。新版的Hijack This不仅更换了一个趋势风格的图标,连名字前面也加上了Trend Micro。但愿在趋势的领导下,Hijack This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发展。

而趋势收购Hijack This,再次说明,流氓软件是个世界性问题,只有人人喊打,才能让我们有一个相对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