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

事实上,回来已经好几天了!

没有所谓的honeymoon,只是体验了一次现代与传统交杂的民俗。花车、盛装、婚宴、司仪、录像、走亲访友……,值得庆幸的是婚宴上的新人只敬酒,不喝酒,让人轻松了许多;喜欢宴席上那甜甜的提子酒,在好喝中不知放倒了多少个小朋友。几天的时间,感受到许多。亲情,友情,男人与家庭。人,就是在这种不断的经历中长大与成熟。

而家乡还是那个家乡,创优也没改变市区那灰蒙蒙的景象。欣喜的是我的味蕾终于又有了熟悉的感觉,胡辣汤、豆腐脑、米线、酱面条、烩面、卤面、热干面……,还有最新品种土豆粉、豌豆糕。虽比不上高中时小县城中的水平,但终究保持了大部分的味道。多少年未见的野菜饼、纯红薯面条(老家叫做蛤蟆蝌蚪,具体发音拼不出来,哈哈)、红薯叶、青苋菜,重新摆在面前,不由勾起少年时乡间的野趣。

一切都已远去,重新回到忙忙碌碌的城市,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家乡人悠闲自得,满足现状的生活方式使我对社会和科技的发展,人与自然的关系产生了困惑。

应该是时候选取时机,补上那遗漏的honeym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