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郎--杭州之行

以混篇数为目的的“长假”系列到了第五日嘎然而止,因为这时候我开始准备并且最终去了杭州。

杭州之行是快乐而又辛苦的。快乐的是见到了一些别离5年都未曾再见面的大学同学,并当了平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伴郎(下次怎么着也该俺是新郎了,哼哼……)。辛苦的是在去之前的长假第五天整理了一天“大洗之日”洗干净的冬装,到了杭州后没有休息就投入到同学聚会和做好伴郎的工作之中。

这次终于让我知道了伴郎的职责,原来是拿东西、端盘子、倒酒加上陪酒……。总之,只要是婚礼上新郎新娘需要的地方,总会留下俺们这些伴郎伴娘的身影。伴郎伴娘是辛苦的,但能够帮朋友做点儿事情,这些辛苦又算得上什么?

婚礼是值得庆贺的,在这里再次真诚的祝福老大和大嫂幸福美满,百年好合。也正是你们的婚礼,才让我们这些分离很久的同学有了见面的契机,这同样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5年了,同学们还是没有太大变化,依旧是那么亲切,那么直爽,那么的能喝啤酒(怀念在海大的光辉岁月,嘿嘿)……,但明显的感觉多了一份事业心和一份家庭或成家的责任。真有些羡慕哪些从事本专业的同学,能够经常有机会随大洋一号或向阳红六号远航太平洋,为祖国的海洋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成就一个个的学者。不过转行的同学也不会后悔,我们同样能够在其它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同学们再次聚首,回想当年的点点滴滴,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期待下次还有同样的机会,也许就是我在上海举办的结婚仪式,嘿嘿:)。